中共中央警卫局政变传被秘密处理 王少军晋衔在望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各大军区军衔晋升仪式相继完成,唯有中共中央警卫局隶属的总参谋部不见公布晋衔结果,可能与警卫局的特殊地位有关。不过,有分析认为,在4个月前“秘密政变”传闻中上位的王少军,晋升中将军衔只是迟早的问题。

中共北京军区政治部出版的《战友报》报导,7月23日下午,军区举行晋升中将、少将军衔仪式。报导称,这是中共全军2015年八一前夕的例行将官集中晋衔。

统计发现,截至目前,中共济南军区、沈阳军区、成都军区、广州军区、北京军区、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沈阳军区、空军、海军等大军区级单位都已举行军衔晋升仪式,唯独中共中央警卫局隶属的总参谋部等至今尚未公布晋衔结果。

据悉,中共中央警卫局是中共中央办公厅辖下的机构,亦警亦军,是一个极特殊的部队。该局虽然掌握中共军队不足千分之一的力量,但在中共数次政治危机中曾发挥大作用,例如在1976年拘捕“四人帮”及六四事件中都发挥了影响。

2015年中共两会时,原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配北京军区臂章亮相,随后被证实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2014年12月份胡锦涛时期的中办主任令计划被查,外传有私自调集中共中央警卫局力量的嫌疑。而曹清被认为正是在2012年3月令计划之子令谷法拉利车祸发生后,与两名副局长亲自到车祸现场。有消息称,曹清正是因此被调离中共中央警卫局。

曹清离职后,传继任者乃是2014年12月份陪同习近平考察南京军区,担任安保工作的中共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少军。公开资料显示,王少军现年60岁,河北邯郸市永年县人。

据说王少军已出任中共中央警卫局副局长5年,按当年曹清2007年跻身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4年后59岁晋升中将推算,王少军不可避免以少将衔暂领副大军区级单位,料晋升中将应无疑问。

对于目前中共官方渠道不公布有关消息,署名穆尧的文章分析有两种可能。其一,效仿2011年曹清晋衔旧例,秘密处理,不予公开报导;其二,王少军至今仍未获晋升,但至63岁副大军区级退休年龄前仍有希望。

中共中央警卫局政变被阻止现场的两个版本

今年3月份,美国世界新闻网援引海外中文媒体的消息称,中共两会召开前夕,隶属军方的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军官拟进行军事政变,颠覆习近平。

消息说,中共中央警卫局的军官企图软禁习近平和王岐山等中共高层。3日上午,习近平在全国政协会议召开前得到密报,立即调动北京军区38军特种部队,抢先下手,中共中央警卫局营级以上300多军官被全面缴械,交出佩戴的枪支。

消息还说,在习近平的安排下,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兼总装备部长张又侠,亲自进驻中共中央警卫团,进行人事调整。

张又侠宣布,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调职另有任用,由副局长王少军接任局长职务。曝料称,张又侠还宣布,中共中央警卫局负责人,军委要进行重新安排,军委班子也要另行调整。同时,还有一批营团级校官和逾百名官兵被宣布停职,并被要求交出所有证件和武器,接受安全调查。

另一个版本是,海外博讯网3月25日曝料。消息称,从中共军中知情者获悉,事发当天,中共中央警卫局全体营级以上官员正在学习某会议精神,突然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和副主任(兼习近平办公室主任)丁薛祥进入会场,代表中共中央军委宣布命令:局长曹清调任中共北京军区副政委,副局长王庆调任中共军队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

消息称,现场气氛紧张,曹清、王庆被要求立即交出配枪和钥匙,门外有车,两人被命令乘车立即到各自新单位报到。如此,两人等于再也没能回到办公室就被带离了中共中央警卫局。

不过,以上消息均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但每逢中共敏感时期,中共中央警卫局都将被严格审查是毫无疑义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