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周本顺为中共 “五毛党”鼻祖 引学生堕落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海外著名民运人士、前“六四”学生唐柏桥向《新唐人》曝料,周本顺在担任湖南省公安厅头目期间,主抓中共“五毛”的培养——在湖南衡阳试点,组织“网络宣传员培训班”,然后向全国推广。因此周本顺可谓中共“五毛党”鼻祖。年轻的大学生被“培训”成公然撒谎、欺骗、误导社会的“五毛”。他们通过撒谎得到现实利益,结果是误国误民,那些参与者随之堕落。

唐柏桥表示,周本顺任湖南公安厅厅长期间,在湖南衡阳组织了一个“网络宣传员培训”,可谓中共“五毛党”鼻祖。这个网络宣传员培训班从衡阳的大学试点,然后向湖南省、全国推广,这都是周本顺一手抓的。

那些年轻的大学生被培训撒谎,做“五毛”,他们只要在网络上发个帖,说拥护中共的话,谩骂民运人士、法轮功,就可以拿到五毛钱。一些大学生为了赚“外快”,踊跃当“五毛”,同时还可以得到所谓“荣誉证书”等。这样为他们将来入党、毕业后分配到比较好的工作打下基础。

他们还制定“网络宣传员手册”,教“网络宣传员”如何撒谎,如何匿名发帖,一个人可以用几个匿名发帖,互相对骂,再有一些“五毛”发帖,表面上是中立的观点,自拉自唱,制造一种“民运人士不得人心”的假象。这些年来大学生素质越来越下降,跟这些“网络宣传员”的职业有极大关系。

唐柏桥表示,很多人不知道“五毛”是从湖南开始产生的。而“五毛”对中国社会道德败坏所起的作用首当其冲——只要为中共(政府)说话就可以撒谎,还能得到各种各样的好处,这让说谎者尝到甜头,如鱼得水。中共培训“五毛”是中国非常大一个倒退,是祸国殃民、误国误民、误人子弟的坏事。

他说,现在中共“五毛党”已经发展到上千万的规模,有关方面做了统计,在北京的“五毛党”就有两百万人。现在已经发展到每个行业中都有“网络宣传员”,甚至监狱中都有。而“五毛”的罪魁祸首应该算到周本顺头上。

以“网络评论员”面目出现的“五毛”,是中国大陆的一种特定称呼,他们是受雇佣发表有利于中共或相关部门评论的人员。他们通常以普通网民身份,发表拥护中共(或相关部门)的内容,围攻批评中共的网络声音,或采取其它网络传播手段,企图达到影响、误导和制造网络舆论的目的。

“五毛党”也经常会被称为网络水军,前者可被视为后者的一种。

唐柏桥是湖南永州人。在中国大陆因参与八九民运遭到公开通缉,并被逮捕。出狱后他继续从事民运活动,再次遭到追捕。唐柏桥在有关方面的帮助下逃亡香港。1992年“六四”前夕,人权观察出版唐柏桥与著名人权专家罗斌(Robin Munro)共同编写的两百多页的“湖南人权报告”,引起国际社会的极大反响,并得到美国国会的嘉奖。1992年4月,唐柏桥以联合国政治难民身份抵达美国;5月,唐柏桥代表世界人权联盟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年会上发表演讲。1993年夏天,唐柏桥定居纽约,继续从事人权民运活动。

周本顺是周永康铁杆心腹

7月24日,中纪委宣布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周本顺成为习近平上台后反腐以来首名在省委书记任上落马的正部级官员。

周本顺为湖南溆浦人。1971年9月加入中共。早年长期在湖南任职。2000年11月,周调任湖南省公安厅厅长。之后升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省公安厅厅长。2003年11月,周本顺调入中共中央,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次年,又身兼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委员、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成员等职。2008年3月起,周本顺任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员会秘书长。2010年5月,又兼任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11年8月起,改任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即原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委员。

此间,周本顺长期担任周永康的秘书,是周的铁杆心腹,并常陪同周永康到地方“视察”。

2013年3月20日,周本顺调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