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盘点中共军队最像美军的7大装备(组图)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尽管中共当局不承认剽窃美军的技术,但中共军队的很多武器装备与美国的装备很相似,不仅外形类似,功能和工作方式等更是非常贴近。美国媒体特别列出美军的7大武器装备,指出它们与中共军队在几年后推出的装备太像了。

1. 美军C-17货运飞机

2011年,一名叫张东藩(Dongfan “Greg” Chung)的华裔美国航空工程师被判处24年零5个月的徒刑,他被指控从美军承包商波音和罗克韦尔(Rockwell)窃取了超过25万份文档并交给中共当局,其中包括他在2006年参与设计的美军C-17 Globemaster III货机的详细设计资料。

同一年,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宣布开始设计Y-20军用重型货机,并宣称这款货机载重超过200吨,可续航9400英里(1.513万公里)。而2010年,中共军方曾承认,在重型货运飞机设计中,遇到多个很大的困难,一直无法解决。

2. 美军F-35和F-22战斗机

2014年7月底,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宣布其设计制造的J-20试飞成功,这一款飞机集合了美军F-22猛禽战斗机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设计与技术。

J-20的第一版样机在2011年亮相,之后多次修改设计,包括进气口、机翼的形状和尺寸、机鼻的形状以及隐形能力方面均不断进行了大幅度更改。这些更改,被认为是基于中共偷窃到的美军F-22战机和美军F-35战机的详细资料。

就在J-20最终试飞成功的2014年7月,一名中国商人在美国被捕,他涉嫌偷窃了美军超过20个项目的相关数据,其中包括F-22战机和F-35战机。

3. 美军捕食者无人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CASC) 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所设计生产的彩虹-4无人机(CH-4),被认为几乎完全复制了美军MQ-1捕食者无人机。

CH-4的产品介绍表示,其载重760磅(344.76公斤),续航38小时、2000英里(3218.69公里)。

4. 美军FGM-148反坦克导弹

2014年,中共当局揭幕其红箭12(HJ-12)反坦克导弹,表示其目标攻击的坦克类型包括美军M1 Abrams、俄罗斯T-90、日本T 90 Kyū-maru。设计生产这套系统的中共国营NORINCO集团,被指控向南苏丹出售武器,支持苏丹内战。

HJ-12系统从导弹的外形、尺寸,到发射方式、目标坦克,甚至一些基础设计都与美军的FGM-148反坦克导弹一模一样。中共方面表示,HJ-12系统是其划时代的产品。

5. 美军UH-60黑鹰直升机

2013年底,当中共军方进行Z-10直升机战斗试验,这款直升机一亮相,军事迷马上辨认出,这款飞机看起来真像美军UH-60黑鹰直升机。

1980年代,中共当局曾购买一架民用版的黑鹰,而巴基斯坦情报部门被指控允许中共当局研究其拥有的军用黑鹰直升机。

尽管Z-10跟黑鹰相比,外形略有不同,但业界认为这款飞机不折不扣是个复制货。

6. 美军悍马吉普

1980年代,总部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悍马制造商曾试图将这款非常实用的战地吉普出售给中共军方,但最终合同没谈成,但美方留下了一辆军用悍马吉普,没有带走。

1991年海湾战争中,中共当局看到了悍马在沙漠作战中所起到的作用,于是通过石油公司购买了数辆民用悍马,之后结合著美方留下的一辆军用悍马,研发出了自己的军用吉普东风EQ2050。

从2004年起,中共方面从美国悍马生产商AM General处购买零件,以提高EQ2050的质量,但受1989年六四事件后,美国当局设立的军售禁令,中共方面无法购买康明斯(Cummins)生产的发动机,而EQ2050最弱的部件正是发动机。

之后,中共方面从康明斯购买民用悍马的发动机,用此解决了发动机的问题。如今EQ2050广泛应用在中共当局军警系统。

7. 美军主动拒止系统。

2周前,中共军方展示其最新的利用微波的人群控制型武器。这款由军方背景的保利集团研发的系统安装在一辆卡车上,通过微波加热水分子,打到人的皮肤上不致命却非常刺痛,有灼烧的感觉。

不过这套系统一经展出,人们想起了几乎一模一样的美国国防承包商Raytheon的主动拒止系统(ADS),不过这款2010年在阿富汗战场亮相的系统,并没有使用过的记录。

中共方面表示,保利集团的WB-1系统将用于国内的维稳,应对大规模群体事件等,这引发国际社会对中国上访人士和异议人士人身安全的担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