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宣布10月19日大选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讯】加拿大总理哈珀周日宣布10月19日举行议会选举,马拉松式的11周竞选活动预计将集中在如何提振加拿大不景气的经济。

哈珀总理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拜访了加拿大总督戴维•约翰斯顿办公室。

他寻求解散议会,开始大选。

根据现在的民意调查来看,自2006年以来当政的哈珀的保守党,很可能失去其在下议院的多数席位。

现年56岁的哈珀表示,只有他可以被信任,能够应对陷入迟缓的加拿大经济。

两位反对党党领都表示,加拿大需要改变。

新民主党领导人穆凯尔:“人们想要改变,他们想要渥太华采取新政策。”

自由党党领特鲁多:“他们应该有一个能加强经济的计划。”

保守党竞选发言人坦艾克表示不能把纳税人的钱花在只为了挑战政府的人的身上。

保守党竞选发言人坦艾克:“保守党有非常明确的花费规则以及所有其他活动的规则,这符合纳税人的利益”

益普索公共事务的民意测验专家约翰•赖特说,从目前来看,保守党的机会是50%,而去年的民调显示保守党有88%的机会赢得大选。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GDP) 在五月萎缩,连续第五次下降。表明从技术上说,加拿大经济有可能在2015年陷入衰退。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