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5大学校长联合声明 支持新旧课纲并行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讯】反课纲争议延烧,中原、大同、文化、实践、中国科大等5所大学校长,今天针对反黑箱课纲运动,发表联合声明,支持教育部提出新旧课纲并行的作法,也肯定学生参与运动的热情,但谴责违法脱序行为。

中原大学校长张光正:“我们支持教育部目前已提出,新旧课纲并行使用,以及不放入大学入学考试试题范围的,初步的解决的方案。”

中原、大同、文化、实践、中国科大等5所大学校长,以大学校长和教授的身份在联合声明中指出,忧心反课纲运动,学生以激烈的抗争方式解决问题,带来不良的教育示范,造成社会对立、消耗台湾未来竞争力。

中原大学校长张光正:“我们理解学生的诉求,也肯定同学有理想,爱台湾,并有勇气来表达,但基于民主法治的精神,破坏民主的程序是不良的示范,我们谴责任何违法脱序的行为。”

中原大学校长张光正呼吁教育部,应该邀请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充分讨论,寻求共识,让学生尽速撤离教育部,而政党也应该善用力量,让争议回归理性。

大同大学校长何明果:“我觉得各位同学在这次的这个活动,抗争活动,其实已经达到一个非常好的一个目的,一个成果,就是教育部同意让两个课纲同时进行。”

大同大学校长何明果认为,社会科学不像物理、化学可能都有唯一的解,希望能透过民主正当的程序,解决问题,而大人们也应该要站出来,主动的出来解决问题。

而反课纲学生则是回应,他们也都很想回归正常作息,但在这之前应还给他们一套正常的课纲,表示在问题还没有解决前,仍然会坚守在这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