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推明信片 呼吁释放陆被捕律师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多个团体联合推出“释放律师明信片签署行动”,呼吁全球各界的人士,打印专门设计的明信片,签名并邮寄到中国大陆,敦促中共当局释放被捕的三百余名正义律师等人。

8月2日下午,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联合在香港铜锣湾街头摆街站,正式推出“释放律师明信片签署行动”。街站向市民发放传单,呼吁市民签署明信片并邮寄给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声援大陆被捕的正义律师及助手、人权捍卫者等。

主办单位表示,这次活动是为了声援至今仍被非法拘留或处于失踪状态的维权人士,同时让全球的华人了解当下中国维权律师的艰难处境,了解中国的司法问题。

在推特上,主办单位已经将明信片正反面均上传公开,希望人们能够自行打印,寄给郭声琨。

BBC报导,2日摆街站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律师,要求中共当局应该履行其承诺的“依宪治国”,停止拘留维权人士。何律师之前也曾多次明确指出,中国的维权律师一直备受打压,这次中共当局对维权律师的大抓捕,是20多年来前所未见的,是中国大陆法律界的空前浩劫。

BBC引述维权网数据,表示半个月内,中国大陆被刑拘、秘密关押、失踪、围困软禁等失去自由者共29人。近期,已经有超过300名律师、律所人员、人权捍卫者被约谈、传唤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