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宝马奥迪联手 25亿欧元购诺基亚地图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德国三大汽车厂商:戴姆勒(奔驰)、宝马和大众旗下的奥迪,出价25亿欧元(27.4亿美元),联手收购诺基亚地图业务Here。

路透社8月3日报导,戴姆勒、宝马和奥迪,这次以平均各出三分之一的价格,联手收购诺基亚地图业务Here,他们除了将向诺基亚支付25亿欧元的购买业务的出价,还将承担Here目前高达3亿欧元的债务,整个交易预计在2016年的第一季度完成。

智能地图系统Here提供50多种语言的近200个国家的地图和GPS服务,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在联合声明中说:“对于汽车产业,这是新的支持系统的基础,最终完全实现自动驾驶。”

报导介绍,智能地图系统除了基本的导航功能,可以实时搜集交通拥堵情况及道路事故情况的数据,随时调整行车线路的规划等,在无人驾驶汽车的导航方面,更能执行智能功能。

报导引述Exane BNP Paribas分析师,指出未来无人驾驶和联网汽车服务的市场规模,或将达到500亿美元。

诺基亚方面表示在出售Here业务后,将专注于整合阿尔卡特-朗讯的收购交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