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梯冲破33楼顶 上海手扶梯害人截肢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近来中国电梯、手扶梯伤人的问题,频频登上媒体版面,礼拜六一位上海清洁工,遭手扶梯夹脚,最后被迫截肢,而之前四川电梯更可怕,竟然是在无人搭乘的情况下,冲破33层楼的楼顶。

日前四川宜宾市一处不到一年的新社区的电梯,突然暴冲突破33楼顶,然后直接坠落楼底,发出一声轰隆巨响,居民以为是地震,出门一看才发现刚维修好的电梯竟然坠毁。

接下来这个案例就没有那么幸运了。8月1日(星期六)晚上,上海一位清洁工用脚踏在抹布上,清洁上行手扶梯的盖板,却遭到缝隙卷入导致盖板爆裂小腿惨遭夹入,紧急送医后伤肢无法救回,只能被迫截肢。

其实仅仅是官方数据就指出,截至6月底全中国11万部电梯存在隐患,近8万部已修理,另外有5千部停用,而有2万6千多部还没修理。

深圳民众李小姐:“我家人也是被困在电梯里,还遭遇过电梯从十几层突然失控坠落,真的很可怕的,有条件最好不要住这些带电梯的楼房。”

山东民众张先生:“现在中国的这种安全体系以及许许多多的这种监管,其实来说,根本就是花架子走形式,根本没有做到真正监管。”

据了解,这些电梯器材的安全系数通常都是十倍以上,稍有偷工减料,似乎看不出差别,可是一旦出事,就可能命丧黄泉。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