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定了?党媒人民网吁更高级别调查释永信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贪腐、情色丑闻继续发酵。日前,有陆媒报导称,河南登封市宗教局已派驻调查组到少林寺对释永信及被举报事件的当事人进行调查。随后,有中共官方媒体发文,罕见指称少林寺与其所在地的政府职能部门有直接利益关系,呼吁由更高级别机构对释永信进行调查,以保证调查的客观公正性。

释永信因深陷贪腐情色丑闻,8月2日未能如期前往泰国参加“华夏名门少林功夫”展演。陆媒《新京报》当天采访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大梁并报导称,登封市宗教局派驻的调查组已经来到少林寺,对释永信被举报事件的当事人进行调查。释永信当前正在少林寺内接受宗教局的调查。

8月3日,中共喉舌媒体人民网转载了地方官媒一篇署名评论文章。该文对河南登封市宗教局出面调查释永信是否公正表示质疑。

文章表示,据此前媒体报道以及少林寺人士介绍,少林寺包括门票等在内的收入,都要与所在地“分享”,少林寺的部分收入进入当地地方财政。在这种情形下,由少林寺所在地政府职能部门对释永信被举报事件当事人进行调查,能否保证调查的客观公正,难免令公众“担忧与怀疑”。因此,为避免利益干扰而导致调查的公正性受到影响,报释永信事件,应由更高级别的宗教事务管理职能部门来调查。

文章还进一步表示,释永信不仅涉及是否违反宗教人士行为规范的问题,还涉嫌“拥有两个身份证”的违法行为,以及购置豪车、转移资产等涉嫌贪腐犯罪的问题,仅仅让宗教局对其进行调查是不够的,司法机关有必要介入,对其是否存在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展开调查。

文章写道:“唯有通过由更高级别的宗教事务管理部门进行调查,以及司法机关介入调查等途径,确保调查的公正性,令调查最终得出客观公正的结论,各类针对释永信的举报才可能真正得以‘了断’,才能真正给社会各界人士、方方面面一个切实的交代。”

这起事关少林寺名声的情色丑闻起于今年7月25日“释正义”在网路上发出的一份题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贴文,内容指称释永信私生活混乱、侵占少林寺财产、玷污少林寺名誉等,被开除僧籍等,并要求当局彻查。

此后,“释正义”陆续透过媒体,发送当年时释永信的师傅释正行以及任名誉方丈德禅法师,要求开除释永信僧籍的证明,还有“释永信两个身份证以及孩子的户籍证明”、少林寺豪华轿车、释永信通奸笔录等相关影印文本资料。

8月1日晚间,“释正义”再次披露了2000年至2004年期间,释永信与一名刘姓女子涉及金钱与情爱的纠纷的“通奸证据完整版”笔录。笔录的真实性虽然目前还未得到证实,但已在舆论界引发了足够强烈的反响。

日前,举报人“释正义”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说:“确实我看不下去了,确实他(指释永信)做的事,违背了佛教的一些东西。主要我想拯救少林寺,少林寺不能毁在他的手里。作为我们信徒,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少林寺的名声这几年被他折腾的确实不好。现在少林寺不是以前的我心目中的少林寺,现在被整的乌烟瘴气,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现在都是,权、钱、色它都有,它都占了。”

据公开的资讯,释永信从1999年升为少林寺方丈后,以出家人的头衔让少林寺走上了商业化经营之路,形成一个以宗教、武术、传统文化为核心,包含旅游、商业、地产开发、教育培训等在内的庞大集团。实际上就是把少林寺变成了一个现代化企业。这种世俗化的经营模式,被人诟病为破坏佛门千百年来的清净。最近这十几年来,关于释永信的丑闻传言不断。

2011年5月,中国大陆网路上曾传闻释永信嫖娼被警方抓获。接着不到半年又传出,释永信在海外有30亿美元存款,还包养一名北大女学生,并与其育有一子。但这些传闻当时仅被视为花边小道消息而不了了之。有舆论称释永信把少林寺搞成一棵“摇钱树”,也给当地政府财政上供了不少钱,所以,成为当地政府座上宾的释永信尽管丑闻不断,却一直安然无恙,风光无限。

8月1日,博主“笑笑”发表了题为《释永信劫数难逃!》的博文。文章写道:“‘释正义’的提供证据,晒了一张释永信通奸的口供笔录。假如这份笔录是真,不用猜了,百分百来自公安系统,至少其背后有公安在撑腰。也就是说,释永信有把柄在公安手里抓着;否则举报者释正义纵使有天大本领也拿不出此份证据。另外,连居委会也跑出来指证,暗中应该得到上峰许可(口头指令),否则涉及个人隐私,一个小小的居委会打死也不敢造次。”

文章同时质疑,释永信多年来在丑闻中屹立不倒,说明他的后台“不是一般的硬”,或许正是安全考虑,举报者才一直不敢露面或实名。

日前,新浪专栏作家朱少华也分析称,过去许多举报失败的原因是,几乎每次严肃的举报都被当成娱乐花边消费掉,没有一家真正的权威部门介入调查。因此让释永信总是稳坐泰山,度过一个又一个危机。但这次的举报人显然是“有备而来”,再加上媒体的跟进关注,这次释永信的丑闻事件恐怕没那么容易过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