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变阴霾不散?北戴河安保大动作蹊跷破例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有海外传媒指,备受关注的北戴河会议将于近日正式开锣。此前,多方消息指今年的北戴河或不同以往,更有海外媒体人爆料称江泽民意图在北戴河发动另类形式的政变倒习。日前,有媒体披露北戴河今日突然加强戒备,牵头负责安保的单位也罕见改由军方负责,似乎印证政变的阴霾并未散去。

由于中共官方从来不公开报导北戴河会议相关信息,因此外界对北戴河会议的日期亦是众说纷纭。海外博闻社近日指,北戴河会议将于8月3日正式举行,会期约13天。在此期间,中共高层不但渡假还要讨论重大事项,其中包括经济改革、军队改革、反腐以及人事变动等诸多议题。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北戴河“会议开始”的表述未必准确,因为北戴河会议没有固定程式,也很少“排排坐、开会啰”情况。到场的诸多党内大佬们以度假休闲方式,议政论政,交换看法。而“开始”之说,主要指习近平抵达北戴河。

据“现场消息”声称,北戴河今天突然加强戒备,通往联峰山南麓“中直机关疗养院”路口的岗哨增加。且今年北戴河的安全戒备似比往年更严格,过往多由公安部九局(中央警卫局在公安部的番号)、武警秦皇岛市支队执行安全保卫任务。但今年由解放军总参谋部警卫局(中央警卫局在军队的称号)主责、公安部(含武警)配合。

消息人士指,尽管执行安保的都是中央警卫局和公安武警,但以总参牵头和以公安部牵头,差距很大。众所周知,总参是军队,相对于公安,纪律更加严明、安全更可靠。而今年初中央警卫局大换班后,习近平的安保工作,据称就基本上由总参(军队)负责。

有观察人士注意到,中共央视新闻联播8月1日、2日已经连续两天没有出现中共七常委身影,或被视为高层已经集体“相聚北戴河”的一个旁证。

此前,中纪委官网于7月24日突然发布消息证实,河北省委书记、曾名列传闻中“政变集团”名单的周本顺落马,成为首个在职现任省委书记被抓的“老虎”。

27日,香港《凤凰周刊》引述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的报导称︰中央在北戴河会议召开之前拿下周本顺,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北戴河会议召开,意义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保证会议的绝对安全。周本顺主政河北,对北戴河会议的影响是负面的。”

随后,海外知名媒体人姜维平发文披露,周本顺被闪电拿下的真正原因,是其暗中勾连江泽民曾庆红,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意图作为在北戴河会议向习近平发难的“政治核弹”。而此前也有海外媒体爆料称,江泽民等早已筹划利用股灾等经济问题在北戴河“倒习”。

外界分析指,体制内学者汪玉凯以及消息人士姜维平均明显暗示了江泽民集团有发动北戴河政变的企图。习近平在即将开会前夕拿下周本顺,以及连续抛出令计划、郭伯雄两只大老虎,实际是有针对性的反制动作。北戴河的安保升级,恰恰证明政变的阴霾还远未散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