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气候变迁 欧巴马推清洁能源计划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新闻一开始,带您关注气候变迁的消息。为了应对并避免气候变迁所带来的种种危害,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一宣布了新的“清洁能源计划”,准备大幅减少美国发电厂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也是美国到目前为止,标准最严格的减碳计划。

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我们宣布,美国的清洁能源计划,这项已经酝酿2年的计划,是美国至今为止,最重要的一次对抗全球气候暖化的行动。”

新的“清洁能源计划”比一年前制定的草案标准更为严格,包括:在2030年之前,美国电厂的碳排放量要比2005年的碳排放标准还要降低32%。同时,在这一期限内,更快的从现有能源过渡到可再生能源。

在欧巴马推出新的减碳计划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立刻透过发言人表态支持,赞扬美国在治理气候变迁问题上,作出了富有远见的领袖表率。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Stephane Dujarric:“我们相信这一计划显示了美国治理气候暖化的决心,既节约了金钱,也促进了经济发展。”

星期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见欧巴马,双方就气候变迁等全球问题进行讨论。

不过,“清洁能源计划”也再次遭到了共和党的反对,他们认为这项政策的标准太过严苛,不但会降低美国的就业,还会导致民众与企业的水电费用大增。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