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西班牙 摩洛哥移民葬身行李箱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一名27岁摩洛哥男子藏身行李箱,藏在兄弟的汽车内,试图闯关西班牙,因此窒息而死。

BBC8月3日引述西班牙一名政府官员,表示这名27岁的男子,藏身在行李箱,而行李箱则放在其兄弟驾驶的汽车里,从西班牙位于北非与摩洛哥接壤的飞地梅利利亚(Melilla),搭上轮渡,驶往西班牙的本土城市阿尔梅里亚(Almeria)。

被查到并发现男子已经窒息死亡后,其持有法国护照的兄弟被西班牙当局抓捕,被指控犯下“过失杀人罪”。

就在这场悲剧发生的同期,4名来自撒哈拉南部非洲的男子,周日(8月2日)试图通过游泳绕过围栏,从摩洛哥的海岸线,进入与摩洛哥接壤的西班牙飞地休达(Ceuta),不幸全部遇难。

摩洛哥内政部官员表示,同一天,另外3名试图游泳偷渡的男子获救。

非洲试图偷渡到欧洲的人越来越多,因西班牙两座城市梅利利亚和休达位于摩洛哥的土地上,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表示,在2013年至少有4300人,顺利从摩洛哥偷渡到这两座城市,2012年这一数字仅为2804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