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指令完成或已叛变 大量机密文件已交美政府?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自令计划上个月被“双开”后,令家族只有令路线和令狐剑还是自由人。现年55岁左右的令完成,是令计划最小的弟弟。近日,来自美国官员的消息称,确认令计划弟弟令完成已潜逃美国,并掌握著有关中共政治信息的“宝藏”,有可能叛变。

据《纽约时报》8月4日报导,商人令完成出逃事件,加剧了本就紧张的中美关系。

令完成有可能叛变

报导称,令完成是令计划最小的弟弟,有几位美国官员和令完成是邻居。美国官员说,令完成避开中共当局后,已来到了美国。产权记录显示,令完成在内华达山脉脚下拥有一座面积为7800平方英尺(约合725平方米)的住宅,他之前从一名专业篮球运动员那里以250万美元(约合155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将之买下。

几位美国官员还表示,最近几个月,中共当局一直向奥巴马政府施压,要求遣返令完成。这几位美国官员确认,令完成目前身在美国,但他们不愿公开表示令完成是否已经申请了政治庇护。

报导还称,到目前为止,奥巴马政府没有同意中共当局对令完成的遣返要求,而令完成有可能叛变。

熟悉这一案件的几位美国官员表示,如果令完成寻求政治庇护,将可能成为中共政权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叛逃者。

专攻中南海情报的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分析师克里斯托弗‧K‧约翰逊(Christopher K. Johnson)说,北京领导层可能想让令完成帮助起诉他的哥哥令计划。他还表示,他们想阻止令完成把自己掌握的有关中国政治的信息“宝藏”交给美国官员。

目前供职于华盛顿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约翰逊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中共领导层会非常想抓到这个人,毫无疑问,他手上拥有得到大量有趣信息的渠道”。

令完成携带大量机密文件逃到美国

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今年7月,又被双开和移送司法处理。在中共当局公布的令计划“六宗罪”中,其中1宗是“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据海外媒体分析,当局用了“大量”、“核心”这两个词,突出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可能比周永康“向无关者泄露国家机密”要严重百倍。

据博闻社早前报导称,调查人员在令计划家中发现数千份中办档案。据称,令计划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而且这些中办文件大部分属于“秘密”级,部分属“机密”级,甚至还有“绝密”级,其中涉及中共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和文化等诸多领域。虽然据称这些文件都是影印本或电子版,但数量之多以及性质之严重,已令工作人员大为震惊。

据相关报导,令计划利用落马前一年多的时间精心策划,大量窃取中共核心机密,显然是有目的、有动机的。

2014年10月,有媒体传出,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遭到调查。2015年3月,海外媒体曝出令完成携带大量机密文件逃往美国,成为中共的“政治核弹”。目前,美国已经公开承认令完成潜藏美国,而他所携带的机密文件很可能已经交给美政府。

令完成的公开职务是经商,但长期在中共中办、国务院部门担任“联络”工作,以七个化名在境外活动,如朱国宾、诸世界、王诚、程美英、彭修石等。

据财新网8月4日报导,令完成化名“王诚”,以其妻的名义于2013年9月在美国加州内华达山脉脚下卢米斯小镇,以250万美元购买了一座占地2.5英亩、建筑面积725平方米的别墅豪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