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释矛盾信号 北戴河会议成谜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讯】中共释矛盾信号 北戴河会议成谜

中共高层北戴河秘密会议是否已经召开,最近一段时间成为海内外中文媒体热猜的话题,而中共官方放出的互相矛盾的消息,则使事情变得更加神秘。

据中共党媒“新华网”报导,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等,8月3号在北戴河参观“童眼观生态”成果展示。5号,“新华社”又报导说,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当天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的专家。同时,中共党媒没有报导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周三(8月5号)的国务院常务例会。

这些高层异动,令外界认为,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始。

不过,就在猜测四起之时,8月5号,“新华社”旗下的《财经国家周刊》却发表文章说,“别等了,北戴河无会”,又让外界顿感疑惑。

《财经国家周刊》说,随着中共政治逐渐走向所谓“透明化、常规化”,北戴河已经不需要那么“神秘”了,可回归其疗养、休闲的本来面目了。

在此之前,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也报导说,习近平当局正在破除“老人干政”。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会议才是目前中共最高的核心决策机构,北戴河已经在改变“会议”模式,在向渡假、休闲彻底转变。不过这个报导很快就被删除了。

到底中共当局是否真的为破除“老人干政”而取消了北戴河会议,从目前矛盾的消息来看,外界还无从判断。

按照中共的惯例,每到夏季,中共高层包括退休元老都会在北戴河渡假区举行内部秘密会议,为接下来的人事安排和政策定调。但是官方从不正式公布会议的召开日期,事后也不公布会议内容。

陕西警方要求居民监视新疆人

陕西省愉林市靖边县公安局8月4号发出通知,要求当地居民监控和举报境内新疆人,说是要防止新疆人在当地进行恐怖活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靖边县公安局的通知要求当地民众,一旦发现有新疆人出现,就要立即报警通知警方。

报导说,海外维族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这是一个歧视维吾尔人的一个典型案例。他说,正是中共的这种极端宣传,引发了各地的一些恐慌,也导致了维吾尔人在大陆各地普遍受到压制和歧视。

报导援引陕西访民王莉平的话说,把新疆人形容为恐怖份子是非常荒谬。她表示,是因为中共的打压才造成反抗,而且也不可能全部的新疆人都是恐怖份子。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