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座位8200万 NASA为宇航员付俄4.9亿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宇航局告诉国会,委托俄罗斯将美国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一趟旅程的费用为8200万美元,这样到2017年,需要买6张飞船船票,总价值4.9亿美元。

CBS报导,周三(8月5日),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Charles Bolden)写信给美国国会,表示NASA从现在到2017年,还需要将6名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而乘坐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Soyuz)价格不菲,6个人需要支付4.9亿美元。

报导说,自从2011年美国的宇宙飞船相继全部退役,NASA一直依靠俄罗斯宇航局(Roscosmos)的联盟号宇宙飞船接送宇航员往返国际太空站。

NASA希望在2017年能够测试由波音与SpaceX共同研发的载人飞船,不过这需要国会在2016年的预算中,增拨给NASA测试费。博尔登在信中抱怨,由于给NASA的预算不足,导致NASA不得不支付给俄罗斯联盟号飞船更多“船票”费。

博尔登说,因预算太低,不足以支持从美国本土发射宇宙飞船的商业空间项目的进展,导致项目至少滞后了2年,不得不继续依赖俄罗斯宇航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