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加州“洛基”野火 直升机洒水防复燃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讯】根据8月6日的最新消息,目前加州还有19处活跃的野火。其中北加州最大的“洛基”大火已经延烧了6万9千多英亩。经过3600多名消防救援人员一个多星期的努力,40%的火情得到了控制。同时消防人员也投入大量精力防止野火复燃。

20号高速路往南,延烧了一个星期的“洛基”大火在这里已经被扑灭。不过周三(8月5日)下午的大风高温天气又引发一些地区出现新的火头。加州森林及消防局出动了直升机,通过洒水来浇灭复燃的火苗。

消防员Jason Shanley:“有些地方还有复燃的可能,如果不仔细排查的话,之前的扑救工作就会毁于一旦。”

目前北加州澄清湖附近的“洛基”大火已经延烧了7天,过火面积达6万9千多英亩,摧毁了39栋房屋,导致1万3000多居民撤离家园。经过3600多名消防救援人员一个多星期的努力,40%的火情得到了控制。然而目前的天气条件容易引发野火复燃。

消防员Robert Delambert:“我们发现公路沿线空气湿度正降低,气温也适合余烬温度升高后制造小的火头。所以我们的工作就是清除这些火头,保障公众能够安全的通过这些路段。”

8月6日上午,加州州长布朗抵达“洛基”大火救援现场。他表示目前旱情严重,导致南北加州野火蔓延。根据以往经验8、9月份是野火多发的季节,布朗呼吁民众做好防范更严重野火的准备。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