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从人事异动猜想释永信风波起因

8月5日有两则不能错过的人事消息,而且意外的提供了丑闻风波正烈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到底是被谁盯上的一个观察点。

8月5日一天媒体报导集中证实了此前两起人事传闻,一是新华社副社长慎海雄出任广东省委宣传部长,一是西藏区宣传部长董云虎调任上海市委宣传部长。

这两起人事异动可视为,自从2013年底,曾任央视副台长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引发央视大地震,之后中纪委巡视组选点《求是》杂志、《人民日报》社、新华社等一级党媒单位,乃至2014年底中宣部、外宣办、文化部等中央单位以大规模调整来促进文宣系统新陈代谢的一部分。

此外在慎海雄董云虎二人履历上,又一次体现“之江新军”的被重用。

“之江新军”有广义、狭义之说。籍贯浙江湖州、毕业于杭大、曾在浙官场与习近平有过工作交集的慎海雄属于前者。籍贯浙江仙居、毕业于杭大、未曾在浙官场待过的董云虎属于后者。
慎海雄等人代表着十八大以来在政坛极速上位,分别占据党政军要职的“之江新军”,但这也不能忽略习近平主政时间更长、存在工作交集更多,了解并信任的官员其实不少的“闽江旧部”。但相对于主政时间长达17年的福建,习近平在选人用人上,主政6年的浙官明显略胜一筹,为什么?

一个值得重视的原因,碍于早年福建官场包括“厦门远华走私案” 等大案频发,习近平不愿落人口实,遂以部署浙江官员为重。

还有一件事也可侧面了解习近平对于在地任内出此弊案有多么耿耿于怀,那就是习近平上台后,多次在不同场合与会议上对国企改革发出强音,以今年为例,6月初深改组会上,国企改革列为主要议题;7月中吉林考察时,习近平在长春等地至少三次谈及国企改革。

由此可见,习近平虽然“用人不避亲”,但对于“用人瑕疵”更是非常避嫌的,这也符合习近平形于色的作风至少是“嫉贪如仇”。再由此可见,习近平对于曾经主政过的地方的名声羽毛尚且如此护惜,何况祖辈来自的地方?

习近平籍贯陕西富平,祖籍河南邓州,若以他的行事风格,能让祖辈之地、曾经号称“天下第一名刹”的少林寺就此毁在释永信一个花花和尚手中?

不抹也够黑的少林寺,现在给人的印象除了敛财,可说没有一丝丝佛教圣地的气息,更甚者是,在少林寺高调领头极度商业化的效应下,带动全国寺庙起而效尤,清净之地变成吸金之地,像是有入园门票从原来的28元涨到120元、年吸金破12亿人民币的陕西法门寺多年来也蠢蠢欲动赴港IPO;还有福建一寺庙方丈用香油钱理财生财,存款千万到担保公司致高利贷崩盘众弟子跑路等等。

全国各地佛门丑闻、宗教弊案不一而足。就在5月,媒体踢爆海南博鳌禅寺强迫游客捐钱,不捐就恐吓,捐少就辱骂,虽屡遭投诉就是不见官方出面调查,这在台湾早就被法办,台湾正信的寺庙绝不会强迫人捐钱。

再说2014年6月审理的深圳政协原副主席、汕头原书记黄志光案,收贿百万“捐”寺庙,把他的名字刻在佛石供香客跪拜,这事情令人喷饭,但黄志光也只是有样学样,在湖南寿岳衡山的中华万寿大鼎,江泽民又提词又有一块人形立牌供游客合影,这如果在台湾也是早就被骂翻。
当然了,有关方面调查释永信不是最终目的,整顿全国佛教寺庙愈演愈烈的乱象才是。
然而除了宗教乱象,整个中国社会从官场到民间的方方面面乱象,不是仅因为贪腐,虽然这些问题总是以贪腐形式暴露,但都不是根本。根本原因是《九评》论述中共是恶毒俱全的邪教,加上前党魁江泽民把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关进监狱,这些问题不解决,不论少林寺等佛教圣地还是民间社会,不论是出家众还是普罗大众,想要回到往日的清静,恐怕也回不去了。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