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海底神秘世界 超级游艇成亿万富翁新宠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亿万富翁夏季最热门的新宠莫过于可以潜入深海的超级游艇了。这种可以让人相对安全饱览海底神秘世界的交通工具,为富豪实现了把海底当作游乐场的梦想。

BBC8月7日报导,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维罗海滩(Vero Beach),34岁的工程师拉姆瑟(John Ramsay)正在设计一款新型的可以抵达5处最深海底的潜水游艇。

报导介绍,拉姆瑟正在设计的新型号潜水游艇耗资2500万美元,设计周期为6个月,制造周期为2年。使用这种潜水游艇,富豪需要有一艘普通游艇,来运载潜水游艇。从Triton潜艇公司的视频中可以看出,根据型号的不同,一艘潜水游艇允许多个人从顶部进入密封舱,之后进行下潜操作。海底行结束之后,潜水游艇将上浮到同一海面。

报导引述加州SEAmagine Hydrospace潜水艇制造公司老板查尔斯·克内,表示目前业界共有4家公司提供20到30艘私人潜水游艇。这些潜水游艇可买可租,租金一天最高可以达到3万美元。

“这不仅是想要抵达人类从未到过的地方,而且到了以后还要回来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克内介绍,富豪们认为拥有潜水游艇,或乘坐潜水游艇亲密接触海底世界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目前,潜水游艇不仅仅是富豪的玩具,还是研究团队的交通工具。2013年,研究人员正是乘坐这样的潜水游艇,在日本沿海,首次拍摄到一条巨型乌贼自由自在的游泳的视频。

潜水游艇最难的技术在于如何让客舱具备可持续的承受巨大压力的能力。当潜水游艇下潜到海底时,越深的海底,海水施加在潜水游艇外壁上的压力越大,所以潜水游艇很多只能用一次,之后因无法保障安全为不得不被报废。

为解决这一难题,Triton潜艇公司委托德国一家公司,斥资100万美元,建造了一个外壁足足有6.5英寸(16.5公分)的丙烯球体客舱,以抵抗深数千米海底的巨大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