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核爆70周年 人们祈愿世界和平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今年8月6号是日本广岛市遭受核爆的70周年,上午8点在广岛市和平纪念公园举行了原子弹爆炸死难者悼念仪式暨和平祈愿仪式。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万5千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1945年8月6日上午8点15分,美国向日本广岛投下一颗原子弹。导致14万市民死亡,至今已有数万人核爆的影响失去了生命。

广岛市长松井一实宣读和平宣言,呼吁各国不应以武力进行本国的安全保障。

广岛市长松井一实:“各国执政者应该多方交流,建立信赖关系,建立起不依靠武力的安保体制。为实现这壹目标需要坚韧不拔的努力,和在全世界推广日本宪法以和平主义为基础的真正的和平发展道路。”

92岁受难者黑贺良则在原子弹爆炸当日被压在了倒塌的楼房下面失去了双腿:“为了让这样的战争不再重演,多少年来我就向人们讲述(被爆经历)。”

广岛市民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千纸鹤作品。组成了“70”这个数字,代表了核爆70周年。

折纸教室代表立通启子:“今年是原子弹爆炸70周年,我们大家共同制作壹件折纸作品,有‘70’字样的千纸鹤,像征着大家携手前进,正适合今年,大家都抓紧身边人的手,这才是迈向和平的第一步。”

原子弹投下时,正在中国任日语教师的小畑女士幸免于难,但是14岁的弟弟却在核爆中不幸身亡:“真心祈愿今后的孩子们不再有战争,祈愿世界和平。”

每年的这个日子,日本广岛都要举行仪式,呼吁世界各国放弃核武,实现人类真正的和平。

新唐人记者田振宇日本广岛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