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田纪云等6高层要求重评六四 江泽民不准翻案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自1992年以来,历届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对“六四”先后讨论过15次,但最后都是拒绝平反,此问题一直是中南海权斗的核心之一。邓小平是当时行动的决策者,江泽民则藉“六四”屠杀上台后的最大受益者。近日,有媒体披露,中共党内6大高层曾上书要求重评六四,却被江泽民坚持不准翻案。

据多维网近日报导,中共党内外要求重评“六四”的压力大,连年都有人通过各种途径或公开,或内部,向中共中央建议要求重评“六四”。其中1993年有近100件建议,1997年有70多件。自1992年以来,历届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对“六四”先后讨论过15次,讨论结果是拒绝平反。

中共党内6大高层曾上书要求重评六四

1992年,退休前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写信给邓小平、江泽民,提出要求重评“六四”;

1993年12月,前中共副总理张爱萍、前外交部长黄华致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要求重评“六四”;

1997年9月,曾任中共委员长的万里致信江泽民暨中央政治局,就八九年政治风波问题,提出了5点建议;

1998年9月,曾任中共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的胡启立致信中央委员会,提出《我的若干看法和建议》;

2001年初,万里再致信江泽民暨中央政治局,提出建议:要自信,要本着向前看、团结、宽容的胸襟,以结束对89年政治事件的结论。

2002年,中共两会上田纪云重提评“八九政治事件”,田纪云的建议是,事先曾交人大党组讨论,但被“中止”。

江泽民阻挠不准翻案

看中国报导,江泽民在离任前,曾给政治局常委定下规矩,不许给“六四”平反。江泽民是藉“六四”屠杀上台的,其是最大受益者。在2002年的两会上,江泽民曾坚持:13年的实践,证明当年对这场政治事件的定性、处理是正确的,没有其他选择。江泽民曾指:小平同志早就意料到,党内会有人到一定时候提出翻案的。我看难。

在今年赵紫阳去世十周年纪念日之际,有关平反六四和赵紫阳声音再响。前中共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社会科学学者严家祺指出,平反“六四”的阻力来自腐败集团,根子是江泽民。

《动向》杂志2015年5月号张伟国的文章指出,江泽民担忧的两件事是:1、六四不得平反;2、镇压法轮功不得松懈。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分析认为,江泽民在“平反六四”问题上阻挠。其一因江本身藉“六四”上位;其二,就是法轮功问题。对于当年发动对法轮功迫害的江泽民来说,平反了“六四”,法轮功问题怎么办?

据明慧网8月8日报导,到8月6日为止,已超过13万4000名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及家人向中共最高检察机构控告、起诉。并敦促中共最高检察机关就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罪行,进行立案追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