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美领馆遭枪击 1女嫌犯被擒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讯】周一,美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遭两名枪手袭击,一名女性嫌犯,被警方还击击中,受伤被捕,另一名嫌犯逃逸。

周一,美国驻伊斯坦堡领事馆遭到两名枪手的袭击,警方闻讯开枪反击,枪手随即逃离现场,其中一名女子被警方抓获。所幸事件没有造成伤亡。袭击发生后,警方封锁了美领馆附近地区。

目击者回忆了枪击发生时的情景。

当地居民Ahmet Akcay:“我们醒来听到枪声,就走到窗前。看见一个持枪女子在躲藏,但她没有开枪。另一位妇女向安全官员和领馆官员开了四、五枪。”

录像显示,一名警官向一人大喊,之后朝同一方向开枪。

当地居民Ahmet Akcay:“警察当时大喊:放下你的包,放下你的包。”那名妇女说:“我不会投降的。我是来为苏鲁克遭袭击报仇的。”

土耳其边境小镇苏鲁克( Suruc) 上月遭受自杀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约百人受伤。当局认为,是伊斯兰国组织制造了这起袭击。

当局说,被捕女子是极左翼的革命人民解放阵线成员。该组织激烈反美,2013年也曾对美国驻安卡拉大使馆发动自杀炸弹袭击。土耳其和美国都已将其列为恐怖组织。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