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爷因房子太旧被恶言相对 热心网友出手相助

联合太平洋的铁轨检查员Josh Cyganik,偶然路过一栋破落的房子,又无意间听到当地两名青少年正对着75岁老爷爷Leonard Bullock的家,口出恶言:“看看这栋蹩脚的房子,他们真该烧了它!”

Josh当下觉得很不舒服,这两个小孩说话的声音那么大,坐在廊下的老爷爷一定听见了..再一看,老爷爷低垂着头没有回话。

他觉得自己该做些什么,于是便向一位朋友询问是否愿意捐赠一些油漆,同时他在脸书上公开征求志愿者,利用周六一起来动手帮忙整修这栋老房子。结果反应惊人!一共出现了95名志愿者,大批好心人远从遥远的德州、华盛顿州和加州过来助阵,每个人似乎都把兴奋写在脸上,非常乐意过来帮忙!

Josh说,父母的教育方式把他培养成懂得尊重需要帮助的人,对于贫困的人尤其要尽量伸出援手。他的善举感染了大批网友,大家纷纷卷起袖管加入维修行列。Josh在脸书上不断感谢那天自愿牺牲假期,带着食物过来,站在烈阳下工作的人们。

看到最后的成果如此令人满意,每个人都很开心地笑了…

小编也很受感动,是啊,如果大家多为他人着想,不求回报的给予帮助…相信朋友间,邻居间的相处肯定会更加融洽。你说呢?

──转自英国那些事(内文有删节)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