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一度闪崩跌5% 恒指创八月新低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讯】中国股市昨天大跌6%之后,今天盘中一度下跌超过5%,不过尾盘回升,收盘仍创下去年12月以来新低,跌幅1.3%。今天包括日本、南韩等亚洲股市也都普遍下滑。市场忧虑中国经济下滑,后市仍不乐观。

A股先跌后升,早盘一度大跌5%,其后怀疑资金入市救市下,反弹收升1.2%。但港股却未有跟随A股升势,恒指最多跌336点,收报23167点,跌307点或1.3%,是八月以来收市低位。分析师预测,港股后市仍不明朗。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港股面对很多不明朗因素,第一担心国内经济不好,对香港造成影响,另外下个月担心美国加息,昨日港股为什么大跌,因为很多基金出现赎回的情况,所以要抛售一些股份去套现,由于现在这么多因素影响,令港股都进入一个易跌难升的局面。”

另外,中共央行收市后证实,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1100亿元人民币,期限6个月,利率3.35%,分析认为,央行放水目的是为了提振股市和挽救人民币,但效果有限。

香港丰盛金融董事黄国英:“因为人民币贬值,面对有走资的压力,对应这个去放水。对A股有(影响),但对香港没有帮助,反应两边投资者情绪有不同。”

他估计A股将在3500-4100点徘徊,投资者入市仍然相当谨慎。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