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仅戴口罩防氰酸?专家:根本挡不住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讯】天津爆炸第八天,氰化钠毒物的问题持续受关注,现场有许多民众戴口罩防毒,但台湾公卫专家吴焜裕表示,氰化物溶于水会产生氰酸,具有强烈神经毒素,除了防毒面具,根本挡不住,呼吁官方,应该要透明详实地,向民众公布污染检测讯息。

居民:“里面所有有害物质都是在周边。”

居民:“现在一个星期过去了,连个交代都没有。”

忧心氰化物污染,天津爆炸灾民戴口罩抗议,放眼现场,包括媒体记者、工程人员也都戴着口罩,然而专家说,爆炸现场700吨氰化物,如果溶于水,产生氰酸,口罩根本挡不住。

台大公卫所教授吴焜裕:“搜救人员都戴口罩,或是附近民众都戴口罩,事实上,这是不对的,因为口罩无法过滤氰酸,是要戴防毒面具,他们现场人员、救护员人的防护措施都不足,这是很麻烦的问题。”

其实,现场有外媒记者,已经就戴防毒面具采访,因为,氰酸对人的致死量,只有100mg左右,毒性极强。19日有陆媒说,已经在现场验出神经性毒气,但官方并没有证实。

台大公卫所教授吴焜裕:“在美国就有火灾,然后吸入这种氰酸的话,那就死了18个人,这种东西真的是很毒。”

日前官方只说,在天津爆炸区有排水口验出氰化物超标277倍,其他资料,并没有多透露,专家呼吁中共,应该要透明详实地,向民众公布检测讯息,并教导正确的防护措施。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