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余毒四散 索赔或15亿美元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讯】天津滨海开发区大爆炸,国际信评机构惠誉称,可能有高达15亿美金的索赔﹔而在台商的部分,之前初估,最严重的一家台企,可能损失超过10亿台币﹔不过,现在因为传出氢化物等遗毒污染,至少有10家厂商,都要重新评估损失。

灾后第八天,有台商终于进入灾区清点财物,上屋顶查看时,却惊见爆炸残留氰化物,赶紧找专人处理。

天津台商协会秘书长仇俊侯:“屋顶上有一些氰化物的残留,会有一些腐蚀的部分,可能要再多增加一、两百万台币的损失,因为那种东西,不是我们就可以清理掉的,那种污染,那要找专业人士。”

这家工厂距离爆炸点约4.2公里,如果以半径四公里范围内算,台湾至少还有10家厂商,都要重新作损害评估

其实官媒估计,这次爆炸损失约20亿人民币,相当于3.1285亿美元。不过,18日,国际信评机构惠誉称,整体可能会面临高达15亿美金的索赔。

而天津滨海开发区,把工业区和住宅区规划在一起,甚至还容纳危化品,被外界抨击规划混乱、应该究责。

已经在开发区13年的台商说。

天津台商协会秘书长仇俊侯:“天津港跟天津市在我个人认为,是在互踢皮球,都说没有一个很明确的规范,不管哪一方都没有一个明确交代。”

在其他美日企业方面,目前,知名拖拉机和农业机械制造商,美商约翰迪尔,已经表示,将无期限暂停天津附近工厂运转。另外,日本丰田汽车也停止当地的三组生产线运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