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7月高温 创最热记录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周四表示,今年7月,出现全球范围的高温天气,创下单月最热记录。到目前为止,2015年也是,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

美国科学家统计,今年前7个月的全球平均气温比20世纪平均水平高出0.85摄氏度。全球平均气温达到16.61摄氏度,是1880年以来最高的。

气温升高,使世界各地出现了日益严重的水灾、旱灾、暴风雨等灾害。

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全球气温在本世纪末,有可能比工业革命前上升2摄氏度以上,人类将面临更为严重的威胁。

科学家认为,人类燃烧化石燃料是气温升高的主要原因。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政府推出清洁能源计划,这是其更广泛气候变化战略的核心部分,旨在减少发电厂的碳排放。

美国总统巴拉克•欧巴马:“如果我们处理不当,可能无法逆转,也可能无法充分适应。到气候发生变化的时候,就已经太晚了。”

美国希望在12月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上,推动一项气候变化协议。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