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辞职 面临更多挑战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讯】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就职7个月后,周四宣布辞职,为提前举行大选铺平道路。金融分析师周五表示,齐普拉斯在辞职前,已签署并实施救助协议,意味着希腊的经济政策在选前不会发生改变。

当地时间周四晚上,齐普拉斯前往总统府,正式提交辞呈。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希腊同胞们,由你们来做出判断。我问心无愧。我的政府进行了抗争,我也尽力了,我为此感到骄傲。”

齐普拉斯要求提前大选,并尽早确定选举日期。不过,政局变化带来的挑战可能超过齐普拉斯的预期。

希腊总统周五授权新民主党(New Democracy party)党魁马伊马拉奇斯(Vangelis Meimarakis),三天内筹组新政府。

同一天,希腊执政党激进左派联盟(Syriza)极左派的人民团结党(Popular Unity)议员对媒体表示,人民团结党将以国会第3大党身份争取总统授权,组成政府。

外界预期,希腊仍将在9月20日举行大选。

希腊股市周五早盘微跌,但随后保持稳定。希腊金融分析师对希腊的政策走向保持乐观。

金融分析师尼科斯•卡夫卡斯:“如果另有一个或两个政党选举后加入政府联合执政,这样也许可以理解为对协议形成进一步的支持。这(对经济)可能是有益的。”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