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美国国旗添上第50颗星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讯】今天是8月21日,夏历七月初八。在566年前的夏历同一天,中国明朝发生土木堡之变。而在公历这一天都发生过什么大事呢?一起来看一看。

1609年:意大利科学家伽利略展示人类本次文明历史中第一架望远镜。

1831年:美国弗吉尼亚州爆发由纳特.特纳领导的反奴隶制暴动,希望能引发南方大规模的奴隶起义。他们杀死数十名白人,但暴力反抗2天后就遭到镇压。特纳在2个月后被抓获,并处以绞刑。

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的转折性战役——斯大林格勒战役爆发。

1944年:中、苏、美、英四国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举行敦巴顿橡树园会议,拟定建立联合国的建议案。

1945年:蒋介石代表中国,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

1959年:美国国旗添上第50颗星。时任总统的艾森豪威尔签署行政令,正式宣布夏威夷为第50个州。

1986年:喀麦隆西北部的尼奥斯火山湖喷发高浓度二氧化碳,造成方圆20公里内1,700人和大批牲畜死亡。

1991年: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宣布保守派发动的八一九政变失败。同一天,拉脱维亚宣布脱离前苏联独立。

1993年:中国运动员王军霞荣获第四届世界田径锦标赛1万米跑金牌。

2007年:有记录以来排名第7、登陆飓风排名第3的最高级别5级飓风迪安登陆犹加敦半岛,在10个国家造成至少45人死亡,以及16.6亿美元经济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