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和紧张局势 南北韩将展开对谈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讯】为期十二天的美韩联合军演于周一展开,在朝鲜持续挑衅并扬言将摧毁韩国位在边境的扩音器设备后,今晚六点南北韩达成共识将在非军事区展开对谈。

美韩联合军演“乙支自由卫士”于十七日在两韩的非军事区展开。由于本周四(20日)两韩互相炮击,美韩曾一度暂停联合军演,但朝鲜持续挑衅,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施大伟表示,军演将继续照原定计划进行。

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施大伟:“前天演习暂时的停止了,我相信,这样美方能够与韩国实际的交流军火在整个非军事区的协调运作。军事演习将照原定计划进行。”

另一方面,朝鲜则是在21日要求韩国在今日(22日)下午五点前停止在边境的反朝鲜广播及要求拆除扩音器,否则将“以更严厉的方式应对”,而朝鲜的人民军前线部队,也严阵以待。

朝鲜KRT电视台主播:“我们的军队及人民不只会对抗及报复,我们还随时准备好捍卫我们所选择的体制,即使这表示将全面开战。”

韩国军方已紧急疏散一万五千名住在前线的居民。然而在紧张情势升到最高点后,南北韩官员目前达成共识,将在非军事区展开对谈,以缓和朝鲜半岛的紧张情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游欣儒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