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 陆股狂泻8.5% 港股创新低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股市。周一,沪深股市全面暴跌,沪指一度暴跌8.49%,创8年最大跌幅,两市只有15只股票上涨,近2200个股跌停,让香港股市连跌七天,创17个月的新低。当天,亚洲、欧洲、北美股市都普遍下挫。请看香港记者梁珍的报导。

环球股市大跌,中港股市也遭遇黑色星期一。A股大跌8.5%,创八年来新低,恒生指数大跌1158点,险守去年低位。

在中环证券行,面对大跌市,散户个个心情沉重,不愿意多谈,有分析认为,引发本轮抛售的核心因素,是市场担心中国经济可能大幅滑坡。专家预期,这次股灾比之前影响更深,而且蔓延到全球。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很明显今天的跌幅比之前的一两个月,恐慌性更大,最主要的原因是之前的跌市,中央说有暴力救市,但暴力救市之后,市场跌的结果更跌过之前的低位,所以见到今天投资者的恐慌和失望都很大,所以见到今天的跌幅非常的大。”

港股低开800多点后,恒生指数终场狂泻 5.07%,收报21251点,创17月新低。沪指也创2007年以来最大跌幅﹔虽然中共当局前一天万亿养老金入市政策,但也难以挽救股市。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这一万亿不是随时到位,最快市场预计是一年后,远水和近火似乎救不了。”

各国政府纷纷启动救市措施,稳定股汇市,但似乎无法抑制住这波暴跌。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收市后表示,香港政府暂时不会干预股市。分析师预期,港股将下探2万点。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