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庞贝古城的教训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从本周开始,正点快讯的专题节目“历史上的今天”会在每天的美东时间下午4点与观众见面。那么今天8月24日,历史上都发生了哪些受到关注的事件呢?一起来看一看。

公元79年:意大利维苏威火山突然爆发,瞬间摧毁附近繁华但道德糜烂的庞培城。庞贝在1920年后偶然间重见天日,为现代人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历史瞬间,同时也引发后世人们对生命的思考。

1101年:北宋诗人苏轼去世,享年64岁。苏轼号东坡居士,是唐宋八大家之一,也是中国文学艺术史上罕见的全才。

1814年:英军入侵华盛顿特区,并焚烧白宫及其他建筑物,麦迪逊总统被迫撤离。这场战争又称第二次独立战争,是美国独立后首次对外宣战。

1857年:经济大恐慌开始。这次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之一,促成共和党人林肯3年后成为总统,最终掀起南北战争并废除奴隶制。

1912年:阿拉斯加被设为特区,纳入美国版图。俄罗斯1867年就以720万美元将阿拉斯加卖给美国,成为世界土地交易史上面积最大的一笔交易。那里最初由军方松散管理,直到1959年才正式成为第49个州。

1932年:埃尔哈特从从新泽西州纽瓦克起飞,19个小时后抵达加州洛杉矶,成为从美国东海岸到西海岸实现不间断飞行的首位女性飞行员。

1966年:曾为中共建政唱赞歌的作家老舍,因不堪暴力批斗,在北京太平湖投湖自尽。同一天,红卫兵以“破四旧”为由,拆除了清华大学二校门。这场中共发起的政治运动“文化大革命”,又被称为“十年浩劫”,给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道德及民生造成无可弥补的破坏。

1992年:安德鲁飓风对美国造成创记录的损害,导致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巴哈马共55人死亡。

1995年:微软发行视窗95,意味着非图形操作系统竞争的结束,个人电脑从此进入千家万户。

2006年:国际天文学大会决议通过新的行星定义,冥王星被降级成为矮行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