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8月24日财经速瞄

1. 股市暴跌 全球顶尖富豪资产缩水

中国制造业数据疲软,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带动全球股市暴跌,也让全球最富有的400人遭遇严重亏损,损失高达1820亿美元。世界财富排名第三的巴菲特,上周之内就损失了36亿美元。

2. 中国经济不佳 忧能源过剩 油价重挫

大陆经济走缓,市场能源需求下滑,引发能源供应过剩的忧虑,带动全球油价暴跌到六年半来新低。西德州原油跌破了39美元的价位,创2009年2月来新低。英国布仑特原油也受重挫,跌到43.5美元以下。

3. 智能手机市场趋缓 苹果逆势增长

美国市调公司Gartner统计,全球第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达3.3亿部,比第一季度上升13.5%。市场份额仍由三星夺冠,但从第一季度的26.2%下滑到21.9%。苹果iPhone则持续成长,从第一季度的12.2%,上升到14.6%,排名第二。

4. 快餐业抢员工 奇波特一天聘4000人

墨西哥风味快餐连锁店奇波特(Chipotle),为了增聘员工,决定将在9月9号一天内聘雇4000名员工,当天还将提前三小时营业,为应聘者提供面试时间。奇波特已在网站列出2000个工作职位供应聘者选择,显示美国餐饮业亟需人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