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应对股市危机只有一条路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今日点击】(2304-1)

提要
中国股市暴跌波及全球市场
分析:股市“黑色星期一”的源头和影响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黑色星期一这个说法,成为了今天所有新闻当中的头版头条。

中国股市暴跌波及全球市场

黑色星期一在道琼斯股票,也就是这个美国股市开盘之前,就已经充满了所有的新闻网站,那原因是从中国带过来的。

上海股市暴跌了8.5%、8.4几%,在盘中曾经跌破过9%,跌破了3千200点。那变成了这一波从3千出点头,一直往上走,走到了5千100多点,然后一扭脸回来,快跌得差不多跌完了。

那说法都是跟星期五的,中国的一些经济指数有关。但是星期五的暴跌,已经被称为暴跌,对比今天黑色星期一而言,就变成了一个类似熏木耳一样。

道琼斯股票在开盘时,一下暴跌600多点,将近5%,那看起来比较强硬,往上冲的力度满大,这个就是往回调的力度满大。

而这个加拿大的股市呢,多伦多的股市呢暴跌700多点,而整个欧洲股市在盘中的时候,都超过了5%,黑色星期一已经成为了事实。

但是在我的印象当中,黑色星期一都发生在9月分10月分,甚至到了11月分,很少提前发生在8月分。发生在越早,那对2015年后面的影响就越大。

那现在可以说呢,这种发生已经成为既成事实,那就看美国股市在这样的过程中,今天它会支持到什么程度。

在我做节目的时候我们没有看到,因为是早上做节目上午做节目,所以它还在过程中,可能到大家看这集节目的时候,也就知道道琼斯股市跌的幅度了。

那我们就看一看BBC,怎么报的今天的股市的情况,文章题目这么说的,BBC在报导当中呢,它用一种即时的文字报导的概念来说的,BBC新闻之夜的经济记者邓肯分析认为,中国股市暴跌的直接原因,就是中国政府周末的反应迟缓。

那因为呢在星期五的时候,中国拿出了一些工业指数的标志,但是那个标志非常差,而在星期四的、星期五的时候中国股市已经暴跌了很大,带动的道琼斯都在暴跌,而周末却忙着去大阅兵。

大阅兵演练,那大阅兵成为了头等的事情,小脚侦缉队小脚老太太全上街了。在这个背景之下,它不是中国政府反应迟缓,是因为根本就没管它,所以到了星期一出现了我们现在的场面。

那这位叫邓肯的记者认为,既是好是也是坏事,好事是因为政府承诺市场改革,减少市场干预;坏事是中国政府,或许没有多少可以采取的措施了,也就是说今天主政的人,面对股市无计可施了。

曾经暴力救市的一切,甭管他拿出了多少钱进入市场,全化为了乌有,全化为了乌有,股市的特点就是你进得去,出不来。

文章采访了不同的记者,BBC在北京的记者说,很多分析人士认为,他们早就看到了股市的泡沫,所以中国的经济已经陷入了逆境,这都不用说了,这话都说得太多了。

分析:股市“黑色星期一”的源头和影响

同时间BBC写了一篇分析文章,相对而言在我的眼睛里,我们看到BBC反应是比较快的啦,中国股市黑色星期一的源头和影响。

星期一的时候呢,台湾政府已经采取了救市措施,等于就相当于说,台湾的国安资金,相当于国家队进入市场去保台湾股市了。

而香港呢就显得比较沉稳,香港的财政司司长召开记者会,他认为目前香港的股市他依然可以忍受,大概香港是这么说的。

而澳新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接受BBC采访时说,这次股市暴跌的原因就是,第一,大经济体美国;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市场连续波动。

现在我们关切的就是中国经济的硬着陆,中国经济的硬着陆,换句话说,2014大崩溃,中国经济崩盘,这就是我们可以看到,在我的眼睛里,你就可以看到。

作为整个江家体系,曾经带动的股市作空,做成了,带动的股市作空,做成了。

翻一翻那个时候的节目,我跟大家讲过,我说我是主政的人,今天一定把江泽民挂起来,把曾庆红挂起来。你让那些掌有实权,你又无法一时间把他们全都拿下的这些人失去希望。

社会转型是唯一应对,目前在金融体系当中,和包括社会层面的不稳定因素,带来的整体对社会的崩溃,经济崩溃在先,就有可能带动社会崩溃在后。

作为整个制度转型,共产党没了,一切的罪恶在共产党脑袋上,而江泽民的体系本身就是整个党的体系,把这样的东西抛弃掉,把它成为人民的敌人。

中国老百姓的敌人是中国共产党,以及它整个的体系,从人的心理上就可以拧成一股绳,应对这无法回避,无法解决的崩溃的场面,剑道在剑外,共产党的圈画完了,这是唯一的出路。

文章介绍,尽管北京方面上周末出台了,庞大的养老基金入市的具体措施,这是中国政府救市的最新措施,但是星期一依然暴跌。

所以星期一市场的反应,是对今天主政的人,救市的答复,对吧!

养老基金那是非常大的一笔钱,周末宣布可以进入股市,我相信是今天主政的人,国务院的那些金融体系的专家们认为,足以稳定星期一,所以都去阅兵了。

BBC非常快的翻译了一些本土媒体的,有关带动了全球的,黑色星期一的分析文章。卫报在报导当中直接讲说,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承认,中国股市出现了黑色星期一,那下跌将近9%,是2007年单日最大的跌幅。

红色资本主义一书的作者叫做霍伊,他认为今天中国的领导层没有控制情况,甚至没有及时掌握情况,我觉得后头那话就更可怕了,没控制住情况,甚至没有掌握实情。

中国就在前一天宣布了,立即允许退休基金进入股市。这被广泛看做是,试图将数10亿美元转入股市,提升股价的措施,但实际的情况─破产了。

也就是说如果在星期一股市当中,你看到了一些明显的救市状况,我个人在大概中午1点多的时候,能够感受到一种力量在托盘,大概当时回弹到3%点几还是4%点几,大概是那个意思,我忘了,因为那个对北美而言那是深夜了。

以为就到那儿了,结果没想到早上一醒,是这种黑色星期一的惨境,也就是说如果是这样的话,几10亿的养老基金已经进去了,而且被吞掉了。

而金融时报则直接提到说,是否不再救市了,指今天中国政府是不是不再救市了,我的看法可能更悲哀,是不是它根本就救不了市了,也就是央行印刷厂拼命印票子,去买都买不过人们这种暴跌的心态。

就是我刚说的,它是一波高过一波,对不对!

如果印度洋有海浪,这是印度洋,它控制在印度洋的范围之内,如果印度洋、大西洋、太平洋,共同水都动起来,全球地震似的,那东西说我把长江的水,我怎么着给它救一把市,把这个水平着,我觉得就这么个意思了,不太恰当。

华尔街日报就在头一天写了一个东西说,全球金融危机每7年爆发1次,成为了魔咒。

它总结了一下,从1973年、1980年、1987年、1994年、2001年、2008年到2015年,每7年来1回,它指出了一些具体的情况,那就变成了7年1个轮回,
是真的,是假的呢?

它已经发生了,而且发生了这么多年。那在我的眼睛里,我觉得就是一个相生相克的道理。很简单,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你可以这么研究,你可以那么研究,我自己的看法其实就挺简单的。

如果那股市的波动,跟人的心跳概念一样,他平稳的时候,1分钟跳60下、70下、80下,身体好与不好是一个基础的问题,对不对!

1分钟跳120下、要跳150下,你看跳得挺快,一会就跳死了,对不对!

跳得挺慢的,说身体健康,当跳得过慢的时候也快死了,这就是我说的意思。

就是一切的事情有着它一个恒定的,你看不到的一只无名大手,控制这凡世间一切的事物。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