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特赦四类罪犯 评:无意义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共特赦四类罪犯 评:无意义

8月24号,中共宣布,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特赦四类服刑罪犯。这是继1975年特赦罪犯之后,中共40年来首次特赦罪犯,也是中共第一次特赦刑事罪犯。

根据中共党媒报导,特赦的四类刑事犯:第一类是参加过抗日战争和国共内战的,第二类是中共建政后,参加过对外作战的,第三类是年满75周岁、身体严重残疾且生活不能自理的,第四类是犯罪的时候不满18周岁,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剩余刑期在一年以下的。

中共官方特别解释说,释放第一类人,目的在于突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主题,体现本次特赦的历史意义。不过人质疑说,参加过抗日战争和国共内战的人,目前至少已经8、90岁高龄,中共监狱中是否还有这样的人存活,值得怀疑。当局说特赦他们,不过是故作姿态,往自己脸上贴金。

还有观察人士认为,中共一边大规模关押异议人士、法轮功学员、人权律师,一边却高调特赦刑事罪犯,显示怀柔执政形象,其实没有任何意义。中共如果真的想树立仁政形象,就应该停止迫害政治异见人士和信仰团体。

大陆股市暴跌 股民网路吐糟

8月24号,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重挫8.49%,创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大陆股民震惊之余,在微博上发文吐糟。

有人质问:“公安部两个副部长带队查了两个多月了,怎么越查越跌啊。”也有人高喊:“关门大吉,国家弄的股市还要害多少人。”还有人质疑,股市暴跌的时间点,怎么那么巧合啊,“7.1大跌,8.1大跌,上周六军事演习彩排又大跌。”

一天之内 三起高危行业爆炸

在中共高调宣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树立所谓“光辉”形象的同时,大陆高危行业的爆炸事故却接连不断,使中共在国际社会大出洋相。

根据大陆媒体披露的消息,仅8月23号一天之类,就有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的新钢炼钢厂、江苏省苏州市鹿山路的一家化工厂、和河南省许昌市一间打火机生产厂,三家工厂发生爆炸,所幸的是,这三起爆炸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但是前一天(22号)晚上山东省淄博市的化工厂爆炸,造成1死9伤。

据报导,23号出事的新钢炼钢厂,三个星期前已经发生过一次爆炸,当时造成7人死亡。而23号发生爆炸的江苏化工厂,则可能存有一批危险品﹣﹣二苯甲烷,这种物质不仅有毒,还易燃易爆。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