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承诺 当选后领导司法改革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25日)接见全国律师公会、台北律师公会、台湾法学会与民间司改会代表,蔡英文承诺当选后将召开全国司改会议,着手推动司法改革

蔡英文接见司改团体,同时发表司改政见。承诺明年如果当选总统,将召开全国司法改革会议。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如果明年我当选总统,我一定会承担这个责任,召集全国司法改革会议,号召人民的参与,广纳社会各界意见,就司法改革的政策,以及各项议题形成共识并加以推动。”

蔡英文说,走访基层最常听见民众抱怨经济不佳,还有司法不公,显示民众对司法极度没信心。蔡英文提出五项主张,包括提升司法人员素质、强化人权保障、提升司法可信度以及司法民主化与建立对人民友善的司法环境。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就我个人生涯里面,从法律人到政治人物,其实我深刻的理解,法律人的专长在哪里,法律人的极限在哪里,那到了法律人的极限的时候,就是政治人物必须要扮演的角色,事实上我也很难想像一场总统大选当中,司法改革、司改政策是可以缺席的。”

蔡英文主动抛出议题,不过一整天两场公开行程,通通不给媒体问,单方面发表自己的政见,看得出蔡英文小心谨慎,就是不想陷入选举口水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