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挫7.6% 美股反弹 尾盘收跌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讯】首先带您关注股市消息。继“黑色星期一”之后,中国股市周二,再次重挫7.6%,不过,并未引发全球股灾,美股开盘后一度全面反弹,不过,尾盘后继无力,最后以下跌作收,道琼斯指数盘中震荡将近450点。

周二中国股市再次重挫244.94点,跌幅达7.6%,正式跌破3000点大关。

美股也一度摆脱中国股市的阴霾,三大指数一开盘便反弹回升,道琼斯盘中大涨200多点,不过尾盘缺乏支撑力度,再次回跌,最后反而下跌205点,盘中震荡高达442点。

美股三大指数也以跌幅约1%作收。

道琼斯 15666.44 跌204.91 -1.29%
标普500 1867.62 跌25.59 -1.35%
纳斯达克 4506.49 跌19.76 -0.44%

宏观经济学家沃尔夫分析,由中国引起的全球股市抛售潮,反应在美国则是一种市场调整。

宏观经济学家Max Wolf:“因为美国股市买入过多,一直在涨,时间很久了,缺乏重整。这一般是下跌的前兆。”

专家认为,这两天的美股震荡,除了受到中国经济放缓影响之外,也反映外界质疑中共政府能否成功救市。

宏观经济学家Max Wolf:“外界担心中国的经济无法成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这是一个原因。另外,中国政府过去很擅长操纵经济增长,现在力不从心了,难以像过去那样很快解决这些问题。”

华尔街的避险基金也对中国经济抱持观望态度,认为中国经济可能会再下滑更多。

避险基金Joseph:“中国经济放缓,但是我们不知道程度如何。从市场反应来看,以及过去几周政府把人民币贬值的情况,我们觉得还会下滑更多,仍在观察。”

周二,多数国家股市已经回复上涨。中共央行也启动降息、降准,但能否顺利拉抬股市,全球都在观望。

新唐人记者兰青、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