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下重手 刘乐飞大马仔被抓 证监会内鬼曝光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绮综合报导)中国股市新一轮暴跌之后,中共指向了内幕交易等资本市场的中信证券内鬼,8月25日,中信证券的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伪造公文印章等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据称,现任中共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与中信证券关系密切。

8月24日,大陆沪指暴跌,创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8月25日,大陆股市继续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964.97点,下跌7.63%。大陆股市在过去4个交易日累计跌幅扩大至22%,为1996年以来最大四日跌幅。至26日午间,沪指逆转涨近1%。

在股市动荡之际,新华社8月25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已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此外,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和离职人员原证监会处罚委主任欧阳某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

徐刚是中信证券的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于1998年加入中信证券,曾在资产管理部、金融产品开发小组、研究部和股票销售交易部等部门担任高级经理、副总经理和执行总经理,也曾担任中信证券研究部、股票销售交易部行政负责人。

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是中信证券内部最高经营管理机构。负责具体实施董事会通过的发展战略及政策,并负责本集团的日常营运管理,执行委员会委员需要由董事会聘任。

根据中信证券2014年年报,徐刚目前还担任中信证券(山东)、华夏基金、中信期货、前海股权交易中心、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证通公司等公司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现任中共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与中信证券关系密切。资料显示,刘乐飞曾任首创证券公司执行董事、银河证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及投资管理部总经理等职。2008年起任新成立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担任中信证券董事、副董事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身为总经理的徐刚,堪称刘乐飞的“大马仔”。

7月股灾期间,在当局要求不得减持的两天后,中国人寿7月10日减持中信证券3000万股、套现约8.2亿人民币。业界分析认为,在中共当局强力护市之下,中国人寿的减持显得不同寻常。由于中信与中国人寿有紧密合作,事件被指或涉及刘乐飞。

在股灾中,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以及中信等反常逆市大涨,这些公司皆和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有报导援引知情人士消息透露,刘乐飞和掌控宣传的刘云山,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另有报导称,最近几个月来,中国股市持续暴跌,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涉恶意做空,摧毁市场信心,其中刘云山家族首当其中。他们的目的是搞乱股市令中国经济形势恶化,在北戴河会议上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