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议员谈诉江潮:必引发中国巨变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5月起中国大陆掀起的控江潮还在持续发酵,截止八月二十日,超过十五万七千名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中共最高检察机关控告、起诉江泽民控告人数和涉及范围都前所未有。对此,加拿大安省省议员Cheri DiNovo表示,非常敬佩敢于用真名起诉的法轮功学员,这波控江潮也势必为中国带来巨大的改变。来看记者朱峰对Cheri议员的专访。

加拿大安省资深省议员Cheri DiNovo曾被Now杂志评为最佳省议员。DiNovo听闻近十六万人控告江泽民的消息后,表示深受鼓舞。

加拿大安省省议员Cheri DiNovo:(控江潮)令人鼓舞,也启迪人心﹔我们都知道,之前有人起诉江泽民被抓捕非法关押受酷刑,所以允许法轮功学员无论以哪种方式递交诉状本身绝对是一个积极的讯号。”

DiNovo相信,中国走向民主化的将从草根开始,她表示,控告江泽民必将导致中国的巨变。

加拿大安省省议员Cheri DiNovo:“我们希望,目前的形势,显示中共内部的意见分歧,允许人们发出质疑中共的声音,这种巨变即将到来。”

DiNovo多年来为藏人的人权奔走呼吁,她在省议会成立议会藏人之友组织以及设立“西藏日”,她深深了解为捍卫人权付出的代价,DiNovo对起诉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充满敬佩。

加拿大安省省议员Cheri DiNovo:“我们会为十几万控告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祈祷,他们真的是冒着巨大的危险,任何热爱自由的人都应该说,希望你们成功,一定要坚持下去,十分敬佩你们的勇气。”

谈到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DiNovo认为西方社会需要了解这些真相,而加拿大也应该像以色列、台湾那样立法禁止器官旅游。

身为人权活动家,DiNovo也认为,西方社会有责任为中国的人权发声。

加拿大安省省议员Cheri DiNovo:“我们呼吁所有与中国有生意来往的人士以及政府官员,(向中共)提出人权问题。”

专访中DiNovo多次提到前苏共的倒台,她预见中共倒台是历史的必然趋势,她相信有生之年能看到这一天到来。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