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网调江泽民命途:结果证实媒体一大猜测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报导)美国之音针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的郭伯雄遭严惩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3.5%的投票网民认为,江泽民大势已去,自身难保。目前,实名控诉江泽民的诉状已达16.6万人,有分析认为,这从另一个侧面证实了此前多家媒体关于江泽民大难临头的猜测。

8月30日,在美国之音《中国消息汇编》栏目中,该网站的左侧问卷版块公示了针对江泽民的网上调查问卷结果。

问卷内容及结果如下:“江泽民提拔的郭伯雄遭严惩,这说明:江泽民以大局为重,不护短,支持当局4%;江反对,却无力回天,但他自己可保平安32.5%;江大势已去,无可奈何权落去,自身难保63.5%。投票总数:4301”。

自7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宣布开除党籍,移送军检之后,因为江泽民是郭伯雄的直接提拔“栽培人”,所以关于江泽民被问责和将面临的前景,就成为各界热议的话题。美国之音的网上调查,正基于此背景。

从以上的问卷结果计算,认为江泽民大势已去,自身难保的网民,占2731人;认为江泽民想阻止调查郭伯雄,但没能得逞者,占1398人;而认为江泽民“高风亮节”的只有4%,几乎接近零。

8月10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题为《辩证看待“人走茶凉”》文章,批判“退而不休,老人干政”,舆论界普遍认为,文章接近点名影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江泽民很可能将成为下一步被揪出的“大老虎”。

值得一提的是,对江泽民不祥的还有一组更大的数据。北美明慧网8月29日报导,从5月底至8月27日为止,已超过16万6千名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中国北京最高检察机构控告江泽民,敦促就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罪行立案公诉。透过重重封锁,迄今已超过10万人的控告状递达中共最高检察院、法院。

中共司法系统宣称,从5月1日起开始实行“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立案登记制度。十几万的民众同时起诉同一个人,这在历史上还没有过,观察者认为,江泽民确实已经大势已去,被通缉可能只是一道命令的问题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