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书 无意自曝与江泽民势不两立最大原因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在近日出版的新书中,习近平对中共地方官员讲述官场险恶政治生态,“如果不入伙就打掉你”。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无意中暴露出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敌对派系势不两立的最大原因。

8月27日,海外网微信公众号“侠客岛”刊文介绍习近平日前出版的新书《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谈到政治生态,习近平对中共地方官员指出,一些县政治生态很庸俗,形成派系势力,如果不入伙就打掉你,所以很难清流。

习近平提到,在这样的地方工作,“要有足够的智慧,要能对付。”

有观察者盘点发现,自反腐以来,对派别主义的批判频繁的出现在习近平的口诛以及党媒的笔伐之下。习近平的系列讲话中,多次出现“不允许搞团团伙伙、帮帮派派”这些字眼,“团伙”、“帮派”等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大忌。

2014年1月14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讲话指,“决不能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那一套”,“搞这种东西总有一天会出事!”

2014年10月8日,习近平在中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不允许搞团团伙伙、帮帮派派,不允许搞利益集团、进行利益交换。”

2014年末,习近平主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提出“党内决不容忍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

习近平“不入伙就打掉你”剑有所指

自从2012年中共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引爆中共内部权斗导火索之后,江泽民派系大员不断在反腐打虎中被拿下。

2012年3月,薄熙来被解除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2014年6月,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移送军检;2014年7月,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调查;2014年12月,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被调查;2015年7月,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被开除党籍,移送军检。

从外界媒体披露的内情看,这些被以或“贪腐”、或“泄密”、或“淫乱”打落马的“大老虎”的背后,都涉及拉帮结伙、密谋政变夺权的野心。其中,甚至不乏杀人灭口的毒计。

《大纪元》此前披露,江泽民集团因镇压法轮功,犯下滔天罪恶,为了保证不被清算,权力被视为该派系的生命。对于胡锦涛和习近平等没有在法轮功问题上直接背负血债的高层官员,一直是他们“不入伙就打掉你”的对象。

发生在胡锦涛身上最危险的一次莫过于“黄海谋杀案”。2009年4月23日,胡锦涛在青岛出席海上阅兵活动,险些被击毙。

对于习近平来说,传的最广的莫过于薄熙来、周永康等将在中共十八大后2年左右,采取政变的方式,将其推翻,由薄熙来取而代之。

8月10日,中共《人民日报》半点名批判“退而不休”老人干政,被外界视为习近平与江泽民已经公开敌对立场,抓捕江泽民已是“箭在弦上”。习近平多次强调:“你死我活的斗争”和“开弓没有回头箭”,外界认为,这是他内心真实的写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