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王玉发敏感时刻丢政协资格 习再敲打江泽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原广州军区空军政委、中将王玉发,日前因不明原因被撤销了政协委员资格。已落马的“军老虎”中将并不多,王玉发会不会成为中共当局今年以来打掉的第42只“军老虎”?他为何在大阅兵前被撤销资格?引发外界关注。

8月28号,中共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决定,免去黄小祥政协副秘书长职务,并撤销他和王玉发、张力军、汪良、顾欣五人的政协委员资格。

这五人中有四人之前已经被通报了违纪或违法,但只有王玉发例外。不过这并非没有先例,就在这届政协的上一次常委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韩志然,和山东省委原常委、统战原部长颜世元原因不明就被撤销资格,两人后来一个落马,一个降职。因此,王玉发会不会成为今年以来第42只被打的“军老虎”,引发关注。

时事评论员玉清心:“落马的军虎里面,中将很少。王玉发也是广州军区(空军政委),大军区。因为大军区他管着好几个省啊,所以他们的权力是很大的。”

《北京青年报》刊登了一则解读文章,被广泛转载。但文章并没有说王玉发涉嫌违纪还是腐败,而是给出了许多人物关系线。

首先点明的,就是王玉发和一名“长者”的关系。

文章说,王玉发1994年开始担任驻港部队“副政委”,99年升为“政委”。2001年该名“长者”参加“2001年《财富》全球论坛香港年会”时,王玉发前往接机,2002年庆祝香港回归5周年的活动,王玉发更是全程参与了接机、送机、晚宴等活动。

时事评论员陈明慧:“一个‘长者’,也是江泽民的……算是一个丑闻吧。就是人民大会堂,他跟那个香港记者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太幼稚’,用英文说她幼稚,‘我作为一个长者’,就是媒体故意用‘长者’这个词来(影射),我觉得寓意深刻。”

玉清心:“2002年,不但接机、送机、晚宴活动,那都是贴在江泽民的身边啊。他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表现,就像郭伯雄一样,直接给江泽民‘抬轿子’,得到赏识,得到重用,得到提拔。他也是走的这条路。”

时事评论员玉清心指出,之后王玉发在2003年12月改为空军少将军衔,2005年7月晋升为空军中将军衔,都是在江泽民任中央军委主席期间。

另外,文章还梳理了至少三名已经落马的将领和王玉发的关系。第一个就是,今年2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的湖北省军区原司令员苑世军。

玉清心:“这个苑世军,正好94年到99年是驻港部队的副司令员。(王玉发)他是副政委。他们俩是同级。他们俩都在驻港部队,这个时候的这个交集,特别点出这一项来,这什么意思呀?就是驻港部队,甚至可以再延伸一点,包括香港,那不是原来一直是曾庆红在控制吗?”

玉清心认为,这可能预示习近平将进一步清理驻港部队中,江系的势力。

另两名与王玉发在工作上有三年或更长时间重叠的,是去年被立案调查,并移送军事司法机关的西藏军区原副政委卫晋﹔和今年年初因涉嫌违法犯罪,被立案侦查的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

此外,王玉发还和落马的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杨金山,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都是河南老乡。

玉清心分析,在9月3号阅兵前,突然释放王玉发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的消息,是对江泽民和“河南帮”的进一步敲打。

而时事评论员陈明慧表示,据内部消息,七大军区将划分为四大战区,也就是把军队现有的架构全部打乱。显示习近平决心将军中难以根除的势力全部架空。

采访编辑/尚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