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难民潮愈演愈烈 默克尔宣布接纳80万人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欧洲难民潮愈演愈烈,周四,一张3岁男童逃难途中,被淹死后冲上岸边的照片,引发了国际争论,欧洲迫切需要出台机制应对数量巨大的难民。

一名3岁的叙利亚库尔德小男孩,在随家人逃难途中,与母亲和5岁的哥哥同时被淹死,而他小小遗体被冲上土耳其海岸的照片被曝光之后,震惊了全世界。

这名男童的父亲表示,当时他一家与另外8个难民被领上一艘超载的小船,开船只4、5分钟,小船就翻了,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全都葬身大海。

遇难男童父亲Abdullah Kurdi:“谁的孩子不是宝贝呢?我的儿子们很可爱,他们每天早上都会叫醒我,说‘爸爸我们一起玩’,现在一切都没了。”

小男童的照片,让欧洲的难民危机显得更加亟待解决。德国总理梅克尔周四呼吁欧盟各国,一起分担庞大数量的难民。德国也已经决定,今年接纳80万非法移民。

德国总理梅克尔:“我们会解决的,因为德国各级政府都齐心合力探讨如何分担,我们必须找到新的途径来应对今年来德国的80万难民。”

与此同时,希腊,匈牙利和意大利,每天依然要面对大量难民的涌入,已经不堪重负,呼吁欧盟伸出援手,并尽快完善难民制度。

希腊临时经济部长:“希腊至少需要4亿欧元难民资金,以及3.3亿欧元扶困资金来解决基建需求。”

为了缓解布达佩斯火车站大量难民滞留的僵局,匈牙利警方开始强制将难民分流到附近城市的难民中心,过程中也遭到这些希望前往德国的难民抵制。

意大利也应德国的要求,进一步收紧边境控制,并想办法安置更多难民,留给德国更多时间做准备,接纳这波庞大的难民潮。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