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放心! 国安基金10月中以前不会退场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国际股市动荡,台股每天上上下下,成为市场关心话题,国安基金操盘手,财政部次长吴当杰表示,国安基金授权进场后,累计到今(3)天收盘,台股涨幅达8.43%,代表投资人信心回稳;至于什么时候退场,十月中开会决定。

立委罗明才:“我们今天特别来看镇南大将军,我们操盘手,吴次长。”

国安基金进场满一周,期中考由财委会委员担任主考官,关切护盘进场运作情形。

好在近期台股盘势就好像上演“帽子戏法”,盘势止稳反弹,对照亚洲、美国主要指数近期涨幅情况:台股上涨8.43%,美国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6.57%、港股下跌1.49%、陆股下跌1.55%,台股表现可说相当不错。

财政部次长吴当杰:“我们是所有股票市场里面,国际市场里面,涨幅是最高的。国安基金进去之后,确实有让投资人确实是有慢慢回笼的迹象。”

吴当杰强调,过去国安基金进场绩效,五次进场,累计获利达435亿元,但非以获利为目的,主要还是维持投资人信心,至于什么时候退场了解?台股投资人应该可以暂时安心了。

财政部次长吴当杰:“到底10月15号之前,到底会不会就退场,跟各位报告,是不会的,会到10月15号开会,再来听各位委员的意见。”

至于四大基金的部分,职掌劳保、劳退和国保的黄肇熙表示,资金规模总计三兆,投入台股约7418亿元,未来一年可加码500亿元,而退抚基金、邮政储金则各自还有390亿元及1800亿元的可加码空间。合计四大基金,未来一年尚有2600亿元的台股可加码空间。

劳动部劳动基金运用局局长黄肇熙:“目前我们的资金可能不是问题,就是主要是看市场的状况,可以的话,我们会适时同步在加码。”

台股投资人信心逐渐回升,但官员们也坦言,人民币贬值与否、油价因素,以及美国升息时间点,不确定因素依旧垄罩台股,下月中旬将在视情况决定护盘机制是否退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