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9.3阅兵防暗杀 中央警卫团空枪上阵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北京9.3大阅兵安保空前严格,有曝料称,为了防止暗杀,中共中央警卫团空枪上阵护卫。

北京3日上午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后,“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披露,负责3日阅兵保安的中共中央警卫团人员,全部都没有配发子弹,是1949年以来阅兵安保,史无前例的空枪警卫。香港东网3日也曝料了相似信息。

8月12日,距离9.3大阅兵不到1个月的时间,紧邻北京的天津,发生原因不明的特大爆炸,被认为是引发阅兵警戒升级的原因之一。

阅兵前香港东网引述海外传媒报导,这次参与阅兵的人员,至少要进行两次政审,8月底,阅兵总指挥部对所有已经经过严格审查的所有军人、相关工作人员,再次做背景调查。尤其对外国政要警卫及翻译,以及阅兵核心区和宴会现场服务人员的调查堪称波及祖宗八代,发现问题的立即撤换替补。

报导引述来自中南海的消息显示,高层对阅兵最担心的是参加阅兵表演的军人。因为过去两年反贪调查和抓捕的高级军官数以百计,加上还有很多高级将领面临被下课,军队发动政变或刺杀是高层所担心的。此外,过去20年中国社会矛盾重重,冤案频发,有不少军人家庭被累及,受累军人生事之心亦不可不防。

《争鸣》杂志近期也披露,北京军区、济南军区的空军部队所隶属第一线及56个空军基地业已进入24小时战斗戒备。二炮驻山东、河北、辽宁、河南、北京等地区的126个导弹基地及轨道基地,也已全部进入24小时战备。

此外,北京的16个区、两个县设立54个机动快速大队,每个大队以加强连编制人员120名。同时,还在天安门广场为中心的30平方公里范围内,设立了16座机动防空导弹站。

还有网友在网路发布信息称,为降低阅兵现场发生狙击刺杀的风险,阅兵期间,长安街两侧民居不得开窗进行“窥视”。

其实,有关习近平王岐山等反腐以来遭暗杀的报导颇多。2014年8月,香港《动向》杂志援引中共高层消息来源说,习近平在中共18大召开前两个月,即2012年9月中旬以中央书记处书记身份到河北石家庄考察时,遭遇冷枪暗杀。他自18大上台后至2014年7月为止,仅由中共保卫部门发出安全预警通知就多达16次以上,其中北京就有4次,包括他到北京市委、市政府考察部门工作期间。

消息还称,除此之外,习近平在郑州、武汉、福州、济南、青岛等大城市视察时,还曾遭遇过5次暗杀,而从已侦破案情获知,5次暗杀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

王岐山遭暗杀的传闻也很多。香港《动向》2014年5月号报导,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考察地方领导班子廉政建设工作时,险遭两名受雇的杀手杀害;2014年中国新年前夕,王岐山和中纪委副书记、中央书记处书记赵洪祝等人,还分别收到一封包有剧毒氰化钾的贺年卡。据称,王岐山上任一年多先后遭到4次暗杀谋害未遂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