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仪式上习近平身边是她 象征了什么?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9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上,韩国总统朴槿惠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一起站在了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身边。这样的亮相方式,迅速成为世界各国媒体报导的焦点。此前一天,朴槿惠与习近平还举行了会谈。于是,中韩关系的发展与中朝关系的僵化,成为最近两天各国媒体报导与评论的重点。

据英国BBC中文网报导,在9月2日的“朴习会”中,朴槿惠对中方缓解韩朝紧张局势致谢,习近平主席则表明“反对任何升高韩半岛紧张的行动”。韩中双方在这次会谈中协议,要促成韩中日首脑会谈,并表示应重启六方会谈。

这次“朴习会”首先成为了韩国媒体报导的焦点话题。

韩媒《朝鲜日报》报导称,朴槿惠决定访华并出席北京当局“非常重视”的阅兵式,表明韩方把韩中关系视为与韩美同盟一样重要。报导称,“朴总统在这次首脑会谈上会有很多收获。在统一等韩半岛问题方面,会进一步加强跟中国的合作,获得了对中国发挥影响力的机会。”

美国媒体则对朴槿惠在北京的阅兵仪式上与普京一起站在习近平的身边观看阅兵的标志性画面更为关注。

“在中国阅兵式上,习近平主席的真正朋友会站在他身边,但这个人不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而是韩国总统朴槿惠。”9月2日,华盛顿邮报在报导中韩首脑在北京的这次会谈消息时称,“这象征性地显示了朝鲜和中国有多冷淡。”

该报导还进一步引述某“中国专家”评论说:“中国和朝鲜间存在紧张关系”,“可以认为,中朝关系处于最糟糕的状态。”

美媒CNN也分析说,“朴总统上任后,加强了韩中经济合作,并分享对朝鲜的忧虑,两国正在越走越近。”而朴槿惠出席中方“精心准备的阅兵式”更明确的体现了两国关系的加强。

《德新社》发表的相关报导则突出了中朝关系的冷淡。该报导称:“朴槿惠总统此次访华,和金正恩2011年上台以来依然没见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形成了对比。”

《朝鲜日报》也发文分析说,“亲华派的张成泽被处决后,中朝关系一直处于恶劣状态。相反,韩中关系持续发展。”

文章推断:在近期,金正恩访问中国的可能性“很渺茫”,因为现在中方一直要求朝方非核化,金正恩想访华,首先需要对非核化做出进一步的表态才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