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出事?视频曝多人在习近平身后冲上长安街

【新唐人2015年09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北京9•3大阅兵因敏感的时局背景,被指创下安保记录,官媒亦声称滴水不漏。但日前网路突然出现一段短视频,显示习近平乘车阅兵时,阅兵车背后突然有数名制服人员冲上长安街,疑似处理紧急状况,引起外界关注。

9月4日,大陆网路突然出现一个长度仅8秒的短视频,虽然像素不高,但仍可清晰见到画面显示,当习近平乘车阅兵正在长安街大道上行进时,阅兵车背后不远处约有7-8位身穿制服的人员不顾礼仪突然冲上长安街大道,疑似处理某种紧急突发状况。因镜头被受阅车辆挡住,暂未知事件详情如何。

该视频画质较差,可能是翻拍自新闻影片,有媒体推断,从角度看及构图推测,影片应是官方拍摄时,意外摄入这一幕。由于映像不太清晰,可能是有人从未公开的视频档案中,翻拍出来、然后再发布到网际网路。

独立观察人士郑经纬对此表示,此次阅兵北京采取了“戒严式”安保,无论力度还是广度都是空前的。有媒体用滴水不漏来形容,虽略有夸张,但亦说明问题。众所周知,在习近平阅兵车行进的过程中,按照礼仪要求是不允许任何人乱动的。画面中就在习近平身后不远突然出现多人冲上马路,应该是有突发情况出现,无论是出现疑似行刺、还是有访民喊冤,抑或是现场人员出现什么紧急状况,都是不寻常的。

亦有外界观察注意到,近期在阅兵之前大陆多地频频出现爆炸与火灾事故,背后原因颇显蹊跷。举世震惊的天津大爆炸,至今没有就爆炸原因等核心信息公布任何结论,显示当前北京一片“和谐欢庆”的外表下,潜藏的依然是汹涌诡谲的暗流。

据悉,此前当局曾下令,阅兵期间要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大阅兵筹备期间北京不发生任何安全事件;确保全国不再发生大的事故与民众事件;确保新疆等地不发生袭击事件等。

海外媒体则披露,当局对阅兵活动参与者的政治审查空前严格,对空军驾驶员的政审更要查祖宗八代,原因是负责安保的官员担心出现驾机撞天安门这样的恶性事件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