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阻律师国际发声?限制出境成趋势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讯】继7月份大举抓捕维权律师后,8月份开始,中共又祭出打压律师的新招——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律师及家属出境。目前,这个事态越演越烈。那么,为什么在当局强调依法治国的今天,律师却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中共为什么惧怕为中共法治做出贡献的律师?到底是律师危害了国家安全?还是中共在制造越来越多危及它自身安全的掘墓人?我们来看看下面的报导。

继8月份有十几位律师及家属被禁止出境后,9月7号,海外媒体又报导,有4名律师分别在不同地点,被指控“可能危害国家安全”而限制出境。他们分别是广东律师刘正清、湖北律师黄思敏、北京律师陈建刚、李国蓓。

陈建刚律师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真正限制出境的律师,还远远不止这么多,只是他们没去办出境手续时,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限制了,他自己就是这样。

北京律师陈建刚:“我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原因,也没收到任何书面的通知,我是要去香港,在机场过关的时候,他们就把我给扣下了,告诉我说我出去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所以禁止我出境。发出这个指令的是北京市公安局,可是我们要一个书面的(通知)也没有。”

中共18大以来,当局一直高呼依法治国,以宪治国。可是7月下旬,却出现200多名律师及维权人士被当局抓捕,8月份,又开始限制律师出境,仅媒体报导出来的就有12位之多。

8月下旬,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召开律师会议时说,律师制度是国家法律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宣称要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

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还开专题会议,宣称要充分认识律师重要作用,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那么,中共当局为什么还会阻止律师出境呢?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他们不许里面的人出去,也不许外面的人进去,它要把好话说尽,又把话坏事做绝,但是他永远不承认它做的是坏事,它也是偷偷摸摸的在做。”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指出,中共以前以“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来抓捕一切不如它意愿的人群,今年开始,又不惜破坏自己最简单的程序法,连仅仅运用中共自己的法律来替当事人辩护的律师也极尽打压。这样做,中共又为自己制造了更多的敌人。

夏明:“黑名单上人群越来越多,他们往往又是很高声望的人,他们具有舆论领袖能力,崇拜的人越来越多,必然带来崇拜的人反抗越来越强,而这些人代表的又越来越多,它制造的是一个庞大的反对它的大军。”

中共对维权律师的打压也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美国国务院呼吁中共停止打压维权律师,香港、台湾以及世界各地都纷纷举行各种抗议活动,要求立即释放被捕维权律师。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认为,中共尤其担心律师出国,在国际社会发声。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特别是有良心的律师,没有一定的良心,打输了就打输了,按小时收钱就完了,但是有良心的律师,他知道他的客户的正当权利受到损害之后,他会被中共这个体制逼得不得不通过社会舆论去做。”

蓝述指出中共打压律师,堵死民众的正当法律诉求后,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逼着民众上街,通过政治手段解决法律问题,加快中共灭亡的脚步。

采访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