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夜爆枪战 维族与警各1死 消息遭全面封杀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讯】9月7号深夜,河南郑州发生维吾尔族人和警察枪案,一名维族人及一名警察死亡。目前警方正在追捕驾车逃走的维族人。事发至今,当地官方未作任何回应,同时,官方全面封锁消息,包括百度贴吧、微博等消息均遭删除。

据网友公开的消息,星期一晚11时15分,郑州闹市区古玩城附近的大学路与淮河路交叉口,有新疆维吾尔族人与警方爆发枪案,一名维族人及一名警员身亡。

郑州市民李女士:“说开了1、20枪,说是一个维族人给打死了,另外一个跑掉了,论坛上发了是枪战,但内部消息说是用刀,不是用枪,然后说是(警察)受伤,没有死。”

网上流传的多张照片可见,现场有大批佩枪警员戒备。有计程车司机则上传照片,表示接到当局通知,目前正通缉一名年约30岁、身高1.7米,穿黑衫蓝裤、留平头并身怀凶器的维族人,并要求留意2架红色与白色的私家车。

郑州市民侯先生:“就是前两天晚上出动了大量的警力,发生枪击案现在在大陆内地,社会矛盾这么深,那不是经常发生枪击案嘛,警察老是拎着枪在街上吗,还有武警也拎着枪。”

但截至今天,当地官方仍未正式公布任何相关案情。同时还全面封杀微博和网络论坛上的相关消息、现场照片及视频等。

李女士:“中国的媒体一般是报通稿,就是说大家都报一样的东西,不是说谁知道内幕谁报什么,这个是不允许的肯定官方如果没有明确指示怎么报的话,那现在媒体肯定是不能发了,它删帖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对于枪案是否会引起当地民众恐慌,郑州市民侯先生表示,有很多维族人在郑州做生意、开饭馆。维族人不代表恐怖份子,把维族人妖魔化的宣传,会给不明真相的人造成恐慌。

新唐人记者易如、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