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出兵叙利亚 威胁美国“不对话将出意外事故”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俄罗斯9月12日要求与美国进行军事对话,表示其正在叙利亚沿海进行军事演习,如果美军不与其对话,恐怕将造成一些“意外事故”。

NBC新闻报导,俄罗斯正在叙利亚建立其保护叙利亚独裁者阿萨德的军事体系,而美国正在领导联军在叙利亚实施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ISIL)的空袭。俄罗斯此次突然高调表示其参与了叙利亚内战,并高调派兵前往叙利亚,被认为可能会引发美俄两个超级大国,在叙利亚战场上出现冷战时期的对峙情况。

从官方口径来说,白宫和克里姆林宫均明确表示,敌人是控制叙利亚大部分地区和伊拉克部分地区的伊斯兰国,不过莫斯科支持的阿萨德政府,被华府及其西方盟友认为制造了叙利亚长达4年的内战,让叙利亚局势更加复杂与糟糕。

自俄罗斯本周发表声明,表示一直向阿萨德政府提供武器,并即将出兵叙利亚,支持阿萨德政权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军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不会受到影响。

然而路透社的最新报导引述2名西方官员以及1个俄罗斯消息来源,表示俄罗斯正在将先进的SA-22地对空导弹系统运往叙利亚,这套系统将由俄军操作。目前没有消息表示,俄罗斯将地对空导弹运到叙利亚的动机,因为按其所说的打击伊斯兰国,似乎完全用不上地对空导弹。

此外,美国官员表示,他们相信之前俄罗斯大约派驻了200名空军驻扎在叙利亚城市Latakia,最近几天那里的俄军人数明显增加。

路透社引述一名与俄罗斯海军关系紧密的消息来源,表示俄海军已经派出一队由5艘军舰组成的船队,抵达叙利亚水域。这些军舰上装载有制导导弹,已经进行了演习。

俄罗斯这次出兵叙利亚目的为何?目前仍不清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