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潮汹涌至 德奥捷加紧边境控制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大批难民一波接着一波持续涌入欧洲,仅12日就有13000多名难民抵达德国慕尼黑。警方表示,当地接待难民的能力已达到极限。德国、奥地利和捷克纷纷宣布加紧边境控制,以减少入境的难民人数。

难民涌至 慕尼黑难消化

在慕尼黑火车总站,仅12日一天就涌入13000多名难民。据警方表示,13日又有1400人抵达。火车站内到处是席地而眠、疲惫不堪的难民。

慕尼黑警方发言人克劳斯说:“我们已达到极限,要帮助他们,给所有人找到住房非常困难。”

他还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多地分流昨天(12日)到达的移民,送他们去其他州,或者到巴伐利亚州的其他城市,这样我们就可以腾出一些地方,最起码可以让移民能住上一个晚上。”

德国“焦点周刊”(Focus)12日晚报导说,当局考虑暂时腾出奥林匹克表演厅(Olympiahalle)的空间,作为难民过夜的地方。另外,也计划13日开始搭营,安置为数众多的难民。
视频

德奥捷3国宣布加紧边境控制

面对汹涌而来的难民潮,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13日宣布,暂时恢复边境检查,重点是德国与奥地利边境地区。

德国官员已接到指令,在与奥地利的交界处进行身份检查。目前,德奥之间的铁路交通已经暂停,直到星期一。

德梅齐埃表示,实行边检措施只是临时性的,是为了防止难民过快地涌入德国,是为了恢复边境秩序。他强调,此举也是出于安全考虑。

南部巴伐利亚邦内政厅长14日表示,暂时性的边界管制措施至少持续一周。

捷克是难民进入德国的另一条途径。捷克13日也表示,将加强与奥地利的边界控制。

捷克内政部长切瓦尼(Milan Chovanec)表示,捷克还有可能根据涌入的难民人数,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匈牙利政府15日起,将对非法越境者处以监禁等严厉举措,许多难民加快步伐,赶在国境关闭前进入,光周日一天就有5,809名难民涌入匈牙利。

匈牙利边境警察主管LASZLO BALAZS: “昨天,警方逮捕了5,809人。到今天早上8点,警方又逮捕了3,280人。”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14日宣布,将增派900警察在匈牙利和塞尔维亚边境,加强边境管控。

在匈牙利南部的勒斯凯镇(ROSZKE),难民乘坐巴士到火车站,在警方看护下,搭火车前往奥地利。

奥地利副总理米特勒纳(Reinhold Mitterlehner)14日表示,面对不断涌入的难民潮,下令2,200名军人协助警察加强边界检查。

奥地利副总理Reinhold Mitterlehner:“守法穿越边境以及合法排队入境,已经不复存在。在这种紧急状态下,我们不得不采取相应的措施。”

奥地利警方表示,预计周一有近4千5百难民,从匈牙利步行抵达奥地利。有传闻指匈牙利即将清空难民营,预计这几天还将有1万人入境。

联合国难民署对欧洲各国采取边界管制表示担忧。该机构警告说,此举将会使数以千计的难民陷入法律上的“中间地带”。

欧盟各国内政部长14日将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应对难民危机。

与此同时,“伊斯兰合作组织”也呼吁联合国安理会考虑紧急向叙利亚派遣维和部队。该组织认为,这将有助于稳定叙利亚局势,遏制难民潮。

声援难民 伦敦9万人上街头

为声援难民与移民的集会,12日,伦敦约9万人走上街头。民众挥舞写着“开放边界”等口号的标语牌,在街头游行。而刚当选英国工党党魁柯宾,也加入群众游行。

英国政府打算未来五年内陆续接收两万难民,示威者认为国家应该为这场人道危机付出更多。包括爱丁堡、格拉斯哥和卡迪夫等大城市,也都举行同样诉求的活动。

柯宾在群众中演讲表示:“打开你的心胸,开放你的态度,对于那些陷入绝境,需要安居之所,想贡献我们社会的人,他们跟我们一样都是人”

与此同时,在西班牙,葡萄牙,甚至希腊,都出现相同的人道诉求游行。另外,曾一度关闭跟德国铁路交通的丹麦,也有3万人走上首都哥本哈根街头。

据悉,欧洲各地计划发起十多项相关支持难民活动。“欧洲表示欢迎”行动(#EuropeSaysWelcome)的发起人在社群媒体上说:“现在是直言反对以我们之名关闭边界的时候了,欧洲各地的人们都在各自居住的市镇发起反抗和团结行动。”

反难民 东欧万人示威游行

对于接纳难民的表态,欧盟恐陷入东西分裂的局面,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和波兰四国明确表态,反对日前欧盟执委会提出的强制收容难民配额。

12日,欧盟较贫穷成员斯洛伐克、捷克跟波兰首都,分别有数千至1万人走上街头,参加反移民示威游行。

波兰首都华沙近5000人走上街头,右翼政党甚至打出“今天是难民,明天是恐怖份子”、“伊斯兰会是欧洲之死”等口号。

华沙虽然约有1000人上街力挺移民,但人数明显处于劣势。波兰人口约3800万,多数信奉天主教,至目前几乎没有难民来到。

另外,斯洛伐克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极右派政党“我们的斯洛伐克”(Our Slovakia)也发起反难民活动,约有1500人响应示威,布条上写着:“这里不欢迎你们,回去吧”、“多元文化只是乌托邦,不要开放边界”等口号。

而捷克首都布拉格,也有近千人反对难民与移民抵达捷克。

相关文章
评论